• 首页 > 科技正文
  • 顺丰Q3增收不增利 净利腰斩归母净利率仅1.79%

  • 2021-11-02 11:24:17作者: 苏畅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1日讯(记者 苏畅)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以下简称“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仍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近日顺丰控股披露了三季度财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75.17亿元,同比增长2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49亿元,同比下降50.07%,对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2.12亿元下滑30%。

      顺丰控股在财报中称,公司不断完善产品分层,制定针对性市场策略,调优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定价能力。核心业务速运物流业务量为26.05亿票,同比增加29.2%,单季度市占率9.52%,同比提升0.47个百分点。但并未实现量价齐升,速运物流单票收入上涨到16.53元,同比仍下降7.38%。

      在优势业务时效件之外,顺丰控股的经济业务逐步提升。经济业务以电商件为主,瞄准下沉市场,单价和毛利率更低。顺丰控股在电商件市场坚持“顺丰+丰网”双品牌策略,二者分别以直营和加盟模式发展。截至今年6月,经济业务占比已提升至16.85%。

      今年第三季度,顺丰控股的毛利率和净利率保持低位。毛利率为13.5%,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归母净利率为1.79%,不及去年同期的4.77%。

      公司增收不增利,主要原因在于营收增速小于成本增幅。顺丰控股Q3营业成本为411.19亿元,同比增长29%,略高于营收增幅。其中管理费用支出最多,为36.44亿元,同比增长21.4%。

      顺丰控股在财报中称,前三季度成本增长主要是业务增长引起成本增加,以及公司加大产能建设和新业务拓展等投入综合影响所致。公司在报告期内推动网络资源整合、成本精细化管控、中转自动化设备升级等举措,场地、运力资源利用率以及营运操作效能逐步提升。

      顺丰控股在调整业务的同时,也对旗下业务进行资本运作。一方面,推动顺丰同城的上市进程,目前顺丰同城赴港IPO项目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距离上市仅差临门一脚——港交所聆讯。另一方面,顺丰控股拟向明德控股转让其持有的丰行智图59.3596%股权,作价8.79亿元。丰行智图仍处于亏损期,截至2021年9月,丰行智图总负债2.42亿元。

      今年一季度顺丰控股巨亏9.89亿元后,股价暴跌,7月份曾一度跌至低点54.39元/股。截至11月1日收盘,顺丰控股股价收报64.80元/股,总市值2952.57亿元。10月29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监事刘冀鲁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减持公司不超过14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 0.3073%。去年年底,刘冀鲁已减持了211.13万股,股份减少0.05%。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