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发展新路径

  • 2023-04-25 15:06:33
  •   科学技术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科技信息服务在国家创新发展、国家安全和战略决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席卷而来,我们将如何开辟新路径、推进新融合、拓展开放新局面?

      围绕科创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由国际科技信息中心联合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主办的“新型科技信息服务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论坛将于4月28日在中国深圳·光明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光明区领导将出席本次论坛致辞。

    图片1.jpg

      论坛云集国内外行业专家、大学教授、科技行业代表,采用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的形式,共同聚焦“科技资源服务体系”和“科技情报(信息)服务探索”,以前瞻视野共话行业发展未来。

      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批复建设的重点项目,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一环,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牵头统筹,下设科技信息情报中心、科技文献服务中心、未来产业研究中心、数据基础设施中心四个业务板块。门户网站(www.itic-sci.com)于2022年底正式上线,目前可向深圳市科研人员免费提供全球顶级期刊文献全文的实时获取。首度开放爱思唯尔、科睿唯安、施普林格·自然、约翰威立四家国际顶尖学术出版商提供的6大外文数据库,实现亚洲首个科技文献数字资源的城市级覆盖。

      国际科技信息中心致力于打造涵盖基础设施、科技文献、科学数据、情报信息、高端智库、智能服务等体系的“科技超脑”数智平台,持续为全市科研人员提供最前沿最普惠的文献情报、科学领域数据库等服务。

      “新型科技信息服务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论嘉宾阵容:

    中方嘉宾介绍

    (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图片2.jpg

      邬书林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宣部出版局处长、出版局局长、副秘书长兼改革办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图片3.jpg

      刘细文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

    图片4.jpg

      许倞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组织国家技术预测和科技发展战略的制定。历任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科技部创新发展司、战略规划司司长。

    图片5.jpg

      杨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司库,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开放科学与全球伙伴专委会主席(CCOS)。

    图片6.jpg

      张纪臣 研究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

    图片7.jpg

      林丽颖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出版商协会版权委员会委员、民进北京市副主委、开放科学促进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

    图片8.jpg

      赵志耘 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任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外方嘉宾介绍

    (按英文首字母为序排列)

    图片9.jpg

      安德斯·卡尔森(Anders Karlsson,Ph.D) Karlsson博士是爱思唯尔全球战略合作网络副总裁,2012年加入爱思唯尔,负责支持世界各地学术和政府机构,共同提高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加盟爱思唯尔前,曾在瑞典驻日本使馆担任科学与创新参赞。

    图片10.jpg

      李统胤(Peter Lee,Ph.D) Lee博士是爱思唯尔学术期刊副总裁,Cell细胞出版社Immunity期刊主编,同时负责一系列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环境科学期刊的管理。 Lee博士还负责促进大中华区地区科技出版行业的国际合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数字藏家”开放二手市场交易 “动物都市”限定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