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京东物流三季度营收强劲增长16.5%,全新服务标杆助力夺取市场份额

  • 2023-11-21 09:57:2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1月15日,京东物流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在此期间,京东物流实现了417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经调整后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89%。第三季度营收及盈利均超市场预期,标志着京东物流持续保持了高质量的增长趋势。

      极致服务体验,为京东物流带来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送货上门一直是京东物流高品质服务的标志之一,今年10月,京东快递进一步加强了派件上门服务,并将其扩展到揽收环节——率先提出“1小时未取件必赔”、“全程超时必赔”,和“派送不上门必赔”三大服务承诺。在国家邮政局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中,京东快递再次以高分位列第一阵营。这显示了京东物流在服务质量方面的卓越表现。

      除此之外,凭借高效的供应链优势,京东物流已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成为众多商家和电商平台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其在市场中的渗透率。根据三季度报告显示,京东物流外部收入占比高达72%,达到298亿元。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不断加大投入全球织网计划,积极开拓国际物流市场。

      科技助力运营效率提升 构筑高质量增长基石

      从三季报来看,京东物流在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6.5%的同时,其净利润增速达到89%,运营效率提升功不可没。通过搭载数智科技的供应链,京东物流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效率。

      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超过1600个仓库,含云仓在内的管理面积超过3,200万平米,能够根据各类商品的销售及周转特点,在不同区域内进行合理分配,帮助客户优化存货布局,提升存货周转,从而实现高效履约。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于今年迎来了投入运营的第十个年头。在京东双十一盛典来临之际,兰州亚一正式开始运营。该园区配备了业内领先的高速自动化矩阵,利用混合读码技术,使分拣准确率高达99.9%。兰州市内订单实现半日送达,而甘肃省内的配送时效也提升至当日、次日达水平。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位于武汉的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武汉智能产业园自动化分拣中心里,几百台机器人在搭载AI算法后,能自动识别快递面单信息,自动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以最优线路实现秒级投递。这不仅使货物分拣更及时、准确,还将分拣环节从6个减少到3个,提升效率3倍以上。

      随着宏观经济的向好,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大量外部客户中得到快速推广。第三季度,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196亿元,外部单客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2.7%。

      京东物流通过为其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有效帮助客户合理分配库存、降低运营成本。例如:京东物流与松下中国在无锡打造家电行业首个正逆向一体仓,实现退换货商品直接返仓质检、质检合格商品直接进行再次出库销售的一体化服务场景。

      携手中国品牌出海 开拓国际物流市场

      凭借高品质服务、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不断拓展的海外仓,京东物流正在迎来全新的增长空间。

      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大环境下,京东快递也将高品质快递服务带到香港和澳门,通过在两地开设多个快递运营中心,实现港澳快递服务的全环节自营与运营环节优化。服务升级后,香港同城快递最快可实现4小时送达,夜间派送时间也将最晚延长至晚上22点。

      京东物流也把国内积累十余年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复制到海外市场。通过自动化技术和运营经验的组合,京东物流为中国品牌提供了一站式出海服务,并为海外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

      去年底起,京东物流开始为一家以女装为主的海外电商平台提供以海外仓为核心的供应链服务。为该客户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履约速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目前,京东物流已逐步扩大同该客户合作的国家范围,覆盖北美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助力其全球业务的拓展。

      放眼全球,京东物流多年来一直以海外仓为核心,不断加大对全球织网计划的投资。目前,京东物流在全球拥有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90万平方米。这些仓库已分布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东和东南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基础上,未来3年京东物流将建设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供应链物流网络,构建包括海外仓网、国际转运枢纽、海外国家本土的运配网络及跨国干线运输网络于一体的全球供应链网络。

      为进一步拓展跨境运输和海外本土快递业务,三季度,京东物流同法国邮政旗下国际快递公司Geopost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打造覆盖中欧的国际快递服务,提升京东物流在欧洲多国的履约时效。今年9月,京东航空还开通“深圳=胡志明市”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为中小跨境电商商家提供跨境物流服务,加速构建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