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从“上搜狐,知天下”到“看搜狐直播 知天下大事” 张朝阳:直播进入更加规模化阶段

  • 2021-07-23 14:25:5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上搜狐,知天下”,曾是中国互联网史上广为人知的一句广告语。在全民皆直播的年代,这句话将被赋予新的意涵。

      7月19日下午,青海门源岗什卡雪峰山脚下的一个小镇,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2021“搜狐新闻雪山行”媒体见面会上强调,“看搜狐直播,知天下大事”。

      他说,搜狐“是把直播当成媒体来做的,我们的直播更多的是告知和传播资讯的一个延伸。”

      2021搜狐新闻雪山行的一箭三雕

      张朝阳首先表示,“搜狐公司有登山传统,登过很多雪山,对登山是比较懂的。”

      的确,对搜狐而言,不仅熟悉登山,登山更有其特殊意义。2003年,“彩信上珠峰”,拉开了中国商业登山的序幕,也成为搜狐登山的开始,此后,搜狐登山队多次登顶四姑娘山三峰、四姑娘山大峰、哈巴雪山、玉珠峰、雪宝顶、启孜峰、岗什卡雪峰等著名雪山。

      “对我们来讲,活动即内容。”张朝阳解释,“活动给搜狐媒体平台提供非常好的一个事件,这个事件是个很好的内容,很多人都爱看。所以,对于一个消费者,无论是搜狐新闻客户端,还是搜狐视频客户端,还是搜狐网,手机搜狐网,都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传播,让很多人都用搜狐的产品,包括搜狐视频的直播。”

      他觉得这次活动“达到效果了,目前看,势头不错。”而且,“这次活动本身也带动了赞助商,使得这个活动是一个盈利的。”

      另外,他认为,此次活动也“展示了一种登山精神”,可以“给中国的年轻人提供一种人生成长过程中,这种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坚持下去,最后就能走出精彩人生的这样一种理念。”

      总之,“我们的特点就是把直播当成媒体来做,把活动当内容来做,而直播让活动变成重大事件。”张朝阳总结道,“一箭三雕,这是一个独特的品牌广告的解决方案。”

      搜狐直播技术一次集大成的展示

      岗什卡主峰海拔5254米,常年积雪,气候不定。要在这里完成直播,张朝阳认为,挑战不在气候,而在带宽。

      “7月份,气温不是问题,这次在 C1营地以上的话,也不会太冷。”在赞助商中国移动的帮助下,张朝阳对带宽也充满信心。现有的带宽条件“可以允许多个明星都各自直播。同时导播台可以直接切进来连麦。”

      张朝阳说,“我们导播台的设置和各个连麦的过程,有点感觉像一个大型电视台,但是成本低多了。”

      7月19日至7月23日,搜狐视频将连续5天以“主直播”“原生态”“慢直播”等多种形式、多视角、24小时直播现场画面。为确保非常高的人气,届时将有@搜狐新闻、@搜狐娱乐播报两大账号参与直播。

      张朝阳称直播将“对90后、95后、00后是一次刷新”,也希望活动可以让年轻人也爱上登山这项运动。同时,他也认为正因为搜狐直播做的不错,“很多广告商愿意投搜狐直播。”

      总体而言,这次搜狐新闻雪山行,将是搜狐直播技术一次集大成的展示。

      从上搜狐知天下 到看搜狐直播知天下大事

      “搜狐是把直播当成媒体来做的,所以说,我们的直播更多的是告知和传播资讯的一个延伸。”张朝阳解释,“我们叫‘看搜狐直播,知天下大事’”。

      从“上搜狐,知天下”到“看搜狐直播,知天下大事”,这句知名sloagn的变化也代表着媒体与互联网传播的变迁,“我们从图片、文字到视频,现在到直播。”张朝阳说,现在“人的眼球都在手机上。”

      2002年搜狐登山队第一次登珠峰做报道,要从大本营骑着马下撤到山脚的小镇,再用MODEM拨号连接搜狐在北京的服务器,如今不可同日而语。

      张朝阳认为,2021年直播进入更加规模化的阶段。“我们这条路,就是把直播当成一种媒体资讯平台,别人看搜狐直播,是看一些重大突发事件,一个是突发事件或新闻事件,一个是我们自己的事件,像这次搜狐新闻雪山行。”

      未来直播商业路径 和高端人群的关联是长久需求

      搜狐直播跟其他直播带货有明显区别。“我们就是走了另外一条路,从带货角度,我们是更多的微综艺和这种种草的模式。张朝阳称。

      对于搜狐直播的商业模式发展,张朝阳表示目前“主要靠广告”。他举例,这次活动的收入主要来自品牌广告。

      品牌广告也是跟着流量的,但品牌种草的需求是永远存在的,“无论大家再怎么追求效果,但是品牌种草的需求是永远的,有压力,但是我们还是觉得我们的品牌广告还在缓慢增长,还是不错的,大家还是有这个需求,通过跟重大事件或者跟好的品牌关联,对高端人群进行内涵的关联和宣传。这个是永远需求的。”张朝阳认为。

      由此,搜狐视频直播也会走偏品牌端的广告策略。“从媒体的角度,我们直播是媒体,直播纳入视频媒体和图文资讯媒体一样,成为媒体的延伸,这还是一个头部品牌广告的概念。”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