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淘宝店的“熊猫花花”将上春晚 主理人刚获评“淘宝年度十大掌柜”

  • 2024-02-22 10:19:44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日,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一批“坚持所爱”的劳动者代表获邀从全国各地到北京看春晚,其中包括熊猫花花的饲养员“谭爷爷”。眼尖的网友发现,谭爷爷在彩排时带着一只头戴龙帽的“花花”玩偶,造型逼真。在彩排现场,“花花”玩偶还在观众席“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座位。


      据了解,“谭爷爷”手上的玩偶,是淘宝店“熊猫工厂”主理人胡玉路的原创作品,同款“花花”店铺内有售,而花花头上的可爱龙帽,也于近日在淘宝“熊猫工厂”店铺开启预售,一时引发社交平台热议。


      不久前,胡玉路刚在“赢在淘宝”百店大赛中获得“2023年度十大掌柜”称号。

      在“赢在淘宝”决赛现场,胡玉路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大学毕业后,胡玉路数次尝试创业,结果都不理想。2014年,一次出差让他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大熊猫,并深深爱上。他从中觉察机遇,很快投入仿真熊猫的研制中。

      但他没敢声张,以至于他的家人一直以为他在上班,朝九晚五。殊不知,他“悄悄”钻研熊猫制作整整五年,期间还租下了一处简陋的农民自建房作为熊猫工厂第一个落脚点。1800多个日夜里,胡玉路每天都在琢磨,怎么做出更加逼真的熊猫:不仅外观仿真,触感、甚至重量感,都力求接近熊猫幼崽的真实体重。


    (胡玉路在“赢在淘宝”决赛现场分享创业经历)

      淘宝店开张后,凭借产品的品质和独特性,“熊猫工厂”迅速打开市场,连续四年销量倍增,店铺评论区满是被产品“萌化了”的赞叹。去年3月社交平台掀起“熊猫热”之后,熊猫周边火速登上淘宝热搜,“熊猫工厂”一天就增加了一两千的订单。2023年天猫双11期间,“熊猫工厂”还因此获颁“缝纫起火奖”。

      不同于创业初期,如今熊猫玩偶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但胡玉路始终认为,坚持高品质、积极推广熊猫文化的初心才是最珍贵的。“在淘宝,我们遇到了许多热爱熊猫、对我们较长的生产周期非常包容的消费者。希望继续将淘宝作为未来经营的‘主战场’。”胡玉路说。

      2023年,入驻淘宝的商家数量创新高。淘宝上不断涌现新机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家、尤其是年轻人来淘宝创业,中小商家涌入淘宝扎根、成长,成为独特的社会图景。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