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Hi,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落幕 职场新态势已来

  • 2021-12-21 15:12:56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2月18日,“Hi,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举办。这是最佳雇主盛典第一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主持人李响及主办方智联招聘携手83308家参与报名的企业机构,与众嘉宾共同开启雇主品牌建设新篇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及合作关系伙伴专员毕文韬(Birat Lekhak)、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诺贝尔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出席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第74届科幻雨果奖得主、童行书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天体物理硕士、经济学博士郝景芳,脱口秀“颜值天花板”徐志胜,披荆斩棘的哥哥、面孔乐队主唱陈辉等跨界嘉宾,在元宇宙中共话“液态职场”。活动上,智联招聘CEO郭盛发表 “液态职场,奔涌向前”主题演讲,深度揭秘雇佣关系新趋势。

      郭盛在分享中提到,Z世代涌入职场,“好工作”、“好雇主”的定义都已经发生转变。Z世代年轻人更看重工作的归属感和尊重感。他们认为,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钱,更是为了寻找自己所认同的社区,获得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因此,新时期的雇主应该包容员工的个性,与时俱进地与员工共建企业文化,和员工一起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智联OFFER推荐官小智首次登台 为最佳雇主“加冕”

      智联OFFER推荐官、虚拟形象IP——小智在此次盛典上登台亮相,发布了首支单曲《年轻的星》,歌曲为时下职场年轻人发声,呼吁要快乐工作,不要内卷,亦幻亦真的表演燃爆全场。今年,评选活动增设“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TOP10”奖项,由小智为获奖企业颁奖——以科技之名,为科技加冕,成为本次盛典的一大亮点。

      此次盛典共颁发了中国年度最佳雇主TOP30、中国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TOP10、中国年度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TOP10、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TOP10、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TOP30、中国年度最具智造精神雇主TOP30、中国年度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TOP1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实践先锋、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获奖企业机构通过自身强大的雇主力赢得职场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启动了“公益未来·青年职业成长计划”公益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和求职工具,帮扶他们尽快适应职场,在工作中释放“青春能量”。

      “新雇主经济”持续演进,液态职场新趋势凸显

      如今,“不确定性”成为时代的显著特征,智联招聘洞察到的“新常态”折射出“新雇主经济”演进趋势——2015年,员工开始占据话语权;2017至2018年,人工智能技术给求职者带来挑战;2019至2020年,雇佣双方回归理性,以内生力量驱动共生成长;直至2021年,数字化成就了更多的“强个体”,他们在灵活的组织环境中进行能力的整合、碰撞,带领团队成长,员工寻求来自周围同伴的认同、组织的尊重,渴望在一个能带来归属感的环境中实现价值,与组织一起迎接挑战、应对变革——液态职场时代来临。雇主与雇员共建企业文化,成员间高效协同,在成长过程中推动企业向目标迈进,雇员期待能够及时获得来自企业的反馈,增强价值体验。

      自最佳雇主评选活动2005年创办以来,报名企业数逐年攀升,2021年报名企业多达83308家,比去年增长42%,再创历史新高,可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雇主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今年,最佳雇主评选更看重员工的体验和感受,关注企业与Z世代员工的互动,面向员工开展问卷调研,总计回收到119466份调研结果,形成《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报告显示,获奖企业员工在雇主文化、组织管理、成长发展、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工作体验均优于未获奖企业。

      营收、利润齐增长,最佳雇主与员工共迎机遇

      营收和利润是衡量企业发展的重要维度。企业经济效益表现越好,意味着企业间接地对于社会的贡献越显著,对于员工可持续发展的影响越大。调研数据显示,获奖企业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率为24.1%,利润增长率为25.0%,均高于未获奖企业;在福利待遇方面,获奖企业员工平均工资相比2020年增加了13.2%,另外,获奖企业在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上明显高于未获奖企业;在不确定的环境中,获奖企业的员工平均在职时长5.9年,高于未获奖企业的4.4年,较高的员工稳定性一定程度反映了员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一同迎接挑战的决心;此外,获奖企业在推动职场性别平等的表现上、员工培训的覆盖度和投入、社会公益实践几方面,均优于未获奖企业。当下,女性的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但其在职场中依然面对诸多挑战,获奖企业中,女性员工过半,占比达到55.4%,高于未获奖企业将近10个百分点,而其高层女性的比例为43.2%,未获奖企业仅为31.3%。“最佳雇主”给予员工尊重、认可以及福利保障,共同迎来了业绩增长,同时创造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2021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完美谢幕,今年的颁奖盛典首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面向大众,并让虚拟智能人物登上舞台,代表Z世代喊出心声,相信将让更多的雇主关注到新时期雇佣关系的变革。未来,期待更多的优秀雇主一同为人才赋能,在液态职场中与员工双向奔赴,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中国最佳雇主的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