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达达Q3亏损同比扩大25% 前三季度累计亏19亿元

  • 2021-11-26 11:10:54作者: 苏畅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25日讯(记者 苏畅)昨日,达达集团(Nasdaq:DADA)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达达Q3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30%,净亏损5.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5%。公司这一季度的毛利率和亏损率分别为27%和32%。今年前三个季度,达达累计亏损18.9亿元。

      营收增长放缓,京东到家业务占比提升至65%

      达达今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增长率分别为52%、11%和30%,与此前的增长率相比大幅减少。营收增速放缓,亏损也逐步增大。今年Q1-Q3,同比亏损分别扩大154%、40%和25%,净亏损分别为7.1亿元、6.4亿元和5.4亿元。

      达达集团的业务分为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部分,第三季度达达快送收入同比下降15%至6.1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据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5%降至35%。

      报告期内,京东到家收入占比提升。今年第三季度,京东到家业务的营收为10.7亿元,同比增长84%,为达达贡献了65%的营收,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45%。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372亿元,对比上一年增长了75%,年活跃消费者为5710万,上一年为3730万。该业务主要服务于京东、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永辉超市等零售商。京东是达达的控股股东,截至今年3月,京东持有达达股份51%,另外沃尔玛也是重要股东。

      达达在报告期内的支出和费用总和为22.8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营业成本为12.4亿,同比增长21%。营销费用为7.8亿元,同比激增56%;研发投入为1.5亿元,同比增加44%;行政费用为9854万元,同比减少19%。

      竞争激烈,亏损成常态

      随着外卖市场和零售电商业务的发展,同城配送市场规模不断扩张。艾瑞咨询数据显示,独立第三方配送平台的订单量从2016年的5亿单增长至2020年的30亿单,复合增长率为53.2%。2020年即时配送交易价值达23.8万亿元,有望于2025年达36.5万亿元。

      市场高速发展,竞争对手云集,垂直类玩家还有顺丰同城、闪送、UU跑腿等。今年11月,从顺丰集团剥离出独立发展的顺丰同城通过了港交所聆讯,营收迎头追赶达达。2018年至2020年,顺丰同城营收分别为9.9亿、21.1亿和48.4亿,同期达达的营收分别为19亿、31亿和57亿,二者差距在逐渐缩小。

      但二者都受困于盈利之苦,配送成本高企,陷于亏损泥潭。顺丰同城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净亏损分别为3.3亿元、4.7亿元及7.6亿元,达达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分别亏损14.5亿元、18.8亿元和16.7亿元和17.1亿元。

      除了独立第三方配送平台之外,依托于美团、饿了么超级平台发展的美团配送和蜂鸟配送也是极具竞争力的对手,同时拥有针对个人消费者的跑腿业务。

      达达在财报中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介于20亿元至21亿元区间,按照统一口径计算,同比增长率为88%至 97%。

      截至11月24日美股收盘,达达股价收报23.61美元/股,总市值为55亿美元,今年以来已蒸发35%。

    (责任编辑:李婷)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