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华宇软件信披有没有问题

  • 2021-09-01 11:07:18作者: 周科竞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来源:北京商报

      华宇软件董事长3月已遭立案调查,公司却一直秘而不宣,到半年报的最后时段才不得不公告,投资者一片哗然,股价更是“一”字跌停。从3月至今,华宇软件股价下跌超25%,不排除有知情资金已经提前撤离,这样的信息披露明显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

      华宇软件在公告称:“在8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中,因邵学不能参加本次董事会审议2021年半年度报告相关议案,为保障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正常发布,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增加并一致通过了临时议案《关于推举赵晓明代行董事长、总经理职责的议案》,同意在邵学能够履职之前,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晓明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责。”

      投资者可以发现,如果不是因为必须要有董事长签署半年报及相关议案,那么华宇软件很可能还在隐瞒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的事实。

      对于华宇软件,要么是认为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不需要进行信息披露;要么是觉得,对投资者的信息披露并不重要。但无论是哪一种理由,都无法说服投资者。

      根据公告,3月22日,华宇软件就收到了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自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正常情况下,华宇软件应该在3月22日就立即进行信息披露。

      回看3月22日星期一,华宇软件股价报收19.36元,8月27日东窗事发前公司股价报17.97元,公司所在的创业板指在3月22日星期一报收2698.26点,到了8月27日收盘时报3257.07点,这就是说,在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20%的同时,华宇软件却下跌了7.2%,接近半年的时间,凡是知道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的资金,都有机会提前撤离,而公司股价走势明显弱于创业板整体表现,不排除也有知情资金提前撤离所致的原因。

      投资者有理由怀疑,华宇软件对于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的事情刻意隐瞒,事实上造成了部分持股者内幕交易的可能,这严重损害了不知情投资者的利益,其中包括没有卖出持股的投资者和在这期间买入并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本栏认为,华宇软件的事情情节非常严重,这无法用工作疏忽或者错误来解释,华宇软件在3月就已经知道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但是却刻意不公告,这是很明显的故意违规。公司管理层理应对不知情的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即8月27日收盘时仍然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如果发生投资损失,理应有权向公司管理层索赔,对于在3月22日之后卖出华宇软件股票数量比较大的投资者,如果不能证明自己不清楚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事件的,也需要给投资者一个说法,毕竟这些资金享受到了公司隐瞒真相的好处,不排除他们事先知道真相的可能性,故他们也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