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微博之夜璀璨收官 以社交之力引领时代潮流

  • 2024-01-26 16:57:5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月13日,2023微博之夜在北京国家速滑馆璀璨落幕。百余位当红文艺界大咖、社会热点人物、重大事件当事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微博年度盘点各项荣誉诞生。张艺谋、李宇春、李冰冰、黄晓明、黄渤、张颂文、胡歌、蔡磊等大咖嘉宾悉数出席,星光熠熠。已经走过近20年的经典盛典IP再次用沉稳又不失活力的方式展现出强大的潮流引领力。

      盛典现场颁出涵盖航天、救助救援、电竞、体育、新知理性讨论、公益、娱乐七大领域在内的38项大奖,各界关注持续高涨。


      文艺生态持续繁荣,微博文艺新价值体系渐入佳境

      微博之夜众星云集,佘诗曼再现《新闻女王》霸气时刻,带观众重温TVB经典岁月;在演艺圈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深耕的张颂文当之无愧摘得微博年度匠心演员荣誉;胡歌、唐嫣、辛芷蕾再次同框,重现《繁花》经典名场面;毛不易等唱作人用作品和实力为华语乐坛注入了丰富生命力;国民度和作品传唱度双高的周深荣膺微博年度受欢迎歌手……


      此次微博之夜针对文艺领域的多项盘点中,对影视、综艺等行业和作品生态尤为关注。微博联合行业发起的#微博演员青云专项#已经重点孵化了近百位青年演员,火爆一夏的邓为、于适等获得年度青云飞跃演员荣誉;《奔跑吧》《乘风2023》等获评微博年度综艺;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等荣膺微博年度演出;票房大爆的《封神第一部》、《孤注一掷》等成为微博年度影响力电影。

      盛典现场,在《做自己的光》中有着默契合作的刘涛和刘宇宁献唱歌曲《嘉宾》;微博年度实力唱作人于文文带来了歌曲《已读不回》的首次舞台演绎;金晨、文咏珊、吉娜用精彩的表演展示出与众不同的girls power(女生力量);时代少年团热力四射的《爱到1440》嗨翻全场。

      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与影视文艺行业深度绑定,海量明星入驻微博并具有高使用频率,吸引星粉参与互动,提振作品热度及影响力,双向奔赴共同探索繁荣文艺新生态,推动建构多元、全维的文艺新价值体系。

      聚焦时代主流议题,全领域传播社会正能量

      微博始终对社会议题投入多重关注,通过社交媒体的力量撬动起事件的关注度和传播力,发挥媒体价值导向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航空航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2023正值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20周年,在盛典现场,被授予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荣誉代表的“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便是“要对国家负责”;在天灾人祸面前总有大爱无限,#京津冀暴雨#入选了救助救援类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演员高叶、魏大勋在《以爱之名 温暖为向》中向观众讲述了那段滔天洪水中温情坚定相守的故事。


      2023年杭州亚运会上,电竞赛事一鸣惊人。英雄联盟赛事选手Bin 陈泽彬、王者荣耀赛事选手九尾等被评为微博年度影响力电竞选手;体育行业的燃情拼搏不仅为国争光,更引领了全民运动的风尚。易建联、张雨霏、覃海洋获颁“微博年度影响力体育人物”称号,他们是国际赛场上的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他们也是人生舞台上的勇敢者和追梦人。

      人类的进步在于对新知的不断拓展,@庄时利和、@superB太、@法山叔 等博主因为他们专业、客观、理性的创作精神荣获“年度新知博主”称号;2023年微博进一步成为链接政府机构、公益机构,协调社会资源的重要渠道。杨幂、蔡磊荣获微博星光公益人物荣誉,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发挥力量,蒙牛、欧莱雅等企业倾力参与,让微博公益力量涓涓汇集,提升公益影响力。


      微博始终聚焦社会主流热点,为公共舆论搭建传播渠道,折射着国计民生的缩微景观,推动着互联网公民素质的进步,以跨圈层的传播力量实现着社交媒体多元价值的整合。

      20年深耕成就经典IP,深度释放品牌价值

      近20年的行业深耕,微博之夜成为中国全领域大事件盘点的唯一平台,盛典IP影响力登顶TOP。依托强大的品牌效应,微博之夜线上线下联动,不断塑造高热话题并延长内容价值链条,刺激用户参与话题讨论,权威媒体纷纷入场引导传播社会正向影响,明星粉丝也积极互动拉动造势。多重效应叠加之下,微博之夜的营销力已经在业界累积起了卓著口碑,实现了多维度赋能品牌。


      此次2023微博之夜由纯甄总冠名,OPPO、问界M9、东阿阿胶担任官方合作伙伴。基于盛典场景、明星红毯、荣誉颁发等热点,全程衍生出多个类型热点,打造出丰富的营销场景以适配美妆、汽车、手机等行业强关联合作品牌。通过一年来的话题盘点,微博之夜在碎片化时代帮助大众凝练闪光记忆引发全民共情,为品牌提供了和用户正向对话、传递ESG理念的契机。站在巨大的流量中心,在人物、事件、作品的链接之下,促动多圈层用户深度参与,微博之夜以媒体矩阵最大化帮助品牌快速破圈,传达品牌理念影响用户心智。

      在外部环境多变市场节奏加快的形势下,微博之夜IP展现出了穿越周期的强韧力量。凭借在行业内积淀的专业度、权威度和引领力,不断构建健康良性的文艺生态,实现艺术、商业和社会价值的平衡;同时微博也牢牢盘踞着主流社会舆论场中心位置,全方位、多角度、全领域输出正能量影响力,助力品牌轻量化入局,实现长效、高效传播,在产业联动之下推动商业变现的想象力拓展,以磅礴奔涌之力实现经典盛典IP的长期主义。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