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Chiesi使用云原生的SAS®Viya®来分析数据、简化流程并提高试验结果提交效率

  • 2023-04-07 16:53:22
  •   Chiesi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制药与研究的全球性公司,拥有共益企业(B Corp)认证。只有少数在社会和环境绩效、透明度和问责制方面符合严苛标准的公司,才有资格获得这一认证。

      Chiesi总部位于意大利帕尔马,致力于开发并销售与呼吸健康、罕见疾病和专业护理等领域相关的创新型医疗方案。该公司不仅致力于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质量,还一贯遵循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方式。无论是改善患者健康还是维护地球家园,Chiesi将创新视为一切事务的核心。

      近日,我们采访了Chiesi集团生物统计与数据管理总监Annamaria Muraro,更深入的了解SAS高级分析是如何帮助该公司实现业务数字化并促进创新的。

     

      数据在您的企业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它对创新工作有多重要?

      Muraro:如果没有数据,就没有研究和创新。我们在任何阶段都离不开数据——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前研究,再到完成整个临床开发,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临床试验期间,我们通过健康对照组和患者收集了大量数据,来证实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整个过程依赖适合的试验设计,以及恰当的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数据解释。

      数据是每一步研究的基础,每一项决定的背后都由数据支撑——例如,是否可以从第1阶段进入第2阶段,再进入第3阶段的研究,是否可以向监督管理部门提交研究档案等等。在这一漫长的过程中,我们要向监管部门汇报临床试验进展情况,由他们来评估试验数据的质量和药品试验的效果。

      数据是点燃发现或决策的火花,是创新的关键要素。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的数据来源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单一的随机对照试验数据发展为今天来源广泛的大数据——我们称之为二级数据库——比如现实生活中的数据,患者自述的药物疗效。

      我的座右铭是“培养数据使用能力”,我们要让数据说话,通过数据得出有用的洞察。这就需要先进的分析技术,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这在十年前是难以想象的。

     

      在采用云原生的SAS Viya之前,你们遭遇了哪些挑战?

      Muraro:SAS一直是我们主要的数据分析工具,用途包括数据挖掘、探索性分析和监管合规等。随着Chiesi用户的不断增长,我们在多个国家增设了分支机构和研究中心。但多年以来,我们在电脑上安装了许多不同的版本,根据不同部门和用户的需要还使用了不同的配置和模块。这就使得基础设施更加难以维护。

      我们合作的几家供应商也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使用SAS,但由于版本不同,需要经常在供应商服务器和Chiesi服务器之间交换数据和代码。这一局面并不理想。

      此外,系统可通过pc端进行配置,这一特点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个性化设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个性化设置甚至在我们团队内部的使用中也产生了冲突,为流程标准化、重复利用和代码验证增加了难度。我们需要一个共享的环境,使用户能够轻松地遵循标准化的流程。

      最后,考虑到数据提交较为频繁,我们需要准确地监控系统安装的情况,并详细记录由数据和代码支撑的整个分析生命周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监管部门的检查随时做好准备。

      我们最终需要的是一个全面的、集成的、标准化和高效的解决方案,而云原生的SAS Viya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

      Muraro:现在Chiesi内部采用了一个更有机、更结构化、更集成的方法,优化了系统维护,从而显著提高了绩效。我们还改进了工作方式——更高效地与供应商交换数据,实施了标准化流程,并且数据流的记录也完全符合监管要求。面对监管审查,我们更有信心了。

      所有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探索该系统奠定了基础,并确定了其它可以帮我们加强数据驱动策略的发展方向。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