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AWE2024开幕 助力家电以旧换新

  • 2024-03-22 09:55:56作者: 李方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AWE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汇聚超过千家全球领先的家电和消费电子企业,展示规模达到15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集中呈现高端化、定制化、场景化的智慧物联生活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消费电子、3C数码、智慧显示、智慧娱乐、智慧健康、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创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透过AWE我们可以看到,创新已经成为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应对困难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源泉,成为这个行业最鲜明的底色。AWE这场宏大叙事的背后,是众多家电及消费电子企业对产业未来的信心。我们希望与全球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智能、健康、低碳、舒适的美好生活。”

      就在AWE2024开幕的前一天,3月13日,国务院公布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五方面20项重点任务。在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3项任务。其中,包括开展家电产品以旧换新和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

      为贯彻落实换新政策,AWE联合上海市浦东区商委等多个部门举办“2024浦东家电生活节”, 活动将以AWE2024作为主会场,联动浦东区四大商圈(世纪汇、正大广场、红星美凯龙浦东沪南商场、老佛爷百货上海陆家嘴中心店),将带来潮电新品展出与切实优惠福利,在带动家电智能消费、绿色消费、场景消费的同时,广泛提升浦东市民和游客消费新体验。

      对于《行动方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我们非常期待进一步的细则出台,为继续畅通家电回收渠道、促进以旧换新、激发消费需求,提出强有力的措施,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也将积极协调行业上下,继续加强高质量产品供给,圆满完成家电以旧换新的任务。”

      作为AWE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AWE2024将举办两场“2024AWE高峰论坛”,聚焦推动国家以旧换新等政策落地、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家电新消费。AWE同期还将举办2024AWE艾普兰颁奖典礼、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2024中国清洁电器行业高峰论坛等论坛活动,分别从不同维度聚焦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为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AWE2024是一个展示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体验智慧生活新场景的盛会,展示了精巧设计、精工制造的最新产品,展现了人工智能、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展出了家电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让我们看到未来智能家居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