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成都武侯祠携手《英雄杀》,让传统文化走进当下

  • 2024-03-22 09:55:2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期,腾讯光子工作室群旗下的《英雄杀》再度携手成都武侯祠上演跨界联动,为市民与海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让科技助力传承,将国风与潮流结合

      今年的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由成都市文广旅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自开庙以来,汇集众多精彩活动,呈现出传统与科技的相互碰撞,国风与潮流的深度交融。


      《英雄杀》的参与下,充满科技与传统的“诸葛创意市集”热闹开市。在这里,游客能够扫码进入VR全景地图,了解三国文化遗存遗迹,参与甲辰龙年专属小喜神巡园送福添好运、正月初一拜谒武侯祠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大庙期间还推出了开年大展“义薄云天——关公主题精品文物展”。通过川剧锣鼓套打、川剧变脸等具有浓烈巴蜀韵味的精彩表演,演绎三国文化与成都独有的文化之美。

      回顾春节期间的活动现场,有诸葛亮、貂蝉、小乔、蔡文姬等游戏中三国人物造型的coser。其中,诸葛亮coser凭借俊朗的外表以及儒雅的书生气质,吸引不少游客与之合影,其中不少学生朋友表示“与孔明先生合影,新年学业更进一步”。


      英雄杀坚持探索,打造文化传承桥梁

      《英雄杀》自上线以来就以集结中华历史中众多耳熟能详的人物为特色,赢得了广大玩家的喜爱。而游戏开发团队在推陈出新、探索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着中华文化传承的全新方式,其“英雄杀·非遗英雄录”这一传统文化守护计划也由此应运而生。该计划旨在开启传统文化与游戏传播的新模式,促进传统焕新,也因此《英雄杀》近两年来围绕此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正向价值合作。

      早在2022年,《英雄杀》就与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联动推出“一石一刻造英雄”主题版本,让玩家可通过剧情关卡感受被誉为“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丰碑”的大足石刻的魅力。


      2023年《英雄杀》首度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携手,推出联动纪录片《三国一曲英雄梦》,向更多人传递和普及三国文化知识。


      而在今年春节期间,《英雄杀》再次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联合,以“英雄贺新春·祥瑞现武侯”亮相2024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也为其“英雄杀·非遗英雄录”这一长线计划增添了内容深度与广度。

         

      2024年《英雄杀》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再度携手,希望借助游戏玩法,传递三国文化之美,并在游戏内外为游客们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英雄杀》项目组也表示,2024年他们依然会以游戏的多元方式生动演绎经典历史故事,让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沉浸式再临风云激荡、英雄辈出的历史时代。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