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退款要求签保密协议 惠普因质量问题曾被多次曝光

  • 2024-03-22 09:55:54作者: 王军伟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遭遇惠普暗影精灵9黑屏问题的用户们自发组建的维权群中,不断有人吐槽:“要求退货用户签订保密协议”“区别对待用户”“拒不履行三包法规定”“直播间屏蔽用户差评”……惠普旗下主打性能的游戏笔记本电脑暗影精灵9“黑屏门”持续发酵,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普公司)正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退款协议书/消费者供图

      要求退款用户签订保密协议引争议

      维权群内的用户闫科(化名)向未来网记者反映,在电脑出现黑屏问题后申请退款时,被惠普公司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其提供的保密协议内容显示:“本着为用户提供第一流服务的精神,甲方(惠普公司)同意为最终用户提供优于‘三包’规定的解决方案。因此,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经过友好磋商,达成并确认如下协议,消费者将问题产品返还惠普公司,45个工作日内将退机款10538元汇到用户个人账户上。双方确认为最终的解决方案,再无其他未决事项和要求。未经惠普公司许可,不可将本协议向第三方披露。”

      收到惠普公司的退款协议书后,闫科第一时间在维权群内分享并表示,虽然惠普公司同意退款,但是得知需要签订保密协议后,他仍感到义愤填膺,惠普公司作为全球知名IT企业,在面对规模如此之大的严重产品质量问题时,却遮遮掩掩区别对待用户,这是最让用户感到失望的。

      但是,其他暗影精灵9用户显然并不像闫科一样幸运,更多用户在遭遇电脑黑屏申请退换货时遭到了惠普公司的拒绝,质疑惠普公司区别对待用户。

      用户电脑遇到什么情况时可申请退款?惠普公司是否存在强制要求退款用户签订保密协议?带着种种疑问未来网记者联系了惠普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并发送了采访函,截至发稿前未收到相关回复。

      暗影精灵9深陷“黑屏门”

      2023年4月,惠普公司发布了旗下主打性能的游戏笔记本暗影精灵9,并因高性价比一度被网友誉为“年度真香机”。记者通过浏览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发现,惠普暗影精灵9系列笔记本电脑仅电商平台累计销量或超50万台。


      某电商平台截图

      但自2023年10月开始,不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暗影精灵9无故出现黑屏问题,该机也迅速跌落“神坛”。而此后面对大规模用户的投诉,惠普公司选择了“沉默”,不仅伤了用户的心,更是一步步“蚕食”公司成立85年来积累的品牌口碑。

      拒不履行“三包”政策、区别对待用户,惠普正遭遇信任危机

      面对如潮般的用户投诉,2023年“双十一”购物节前夕,惠普公司官方旗舰店在某直播电商平台发布视频回应表示,“因为电脑(指暗影精灵9)的一个传感器的故障,导致系统判断电脑为合盖模式,出现休眠睡死,无法开机”。且该主播还给出“黑屏”的解决办法,“可以拆开电脑,拔掉MV排线,解决它故障的一个传感器。”

      虽然惠普官方试图向消费者澄清导致黑屏的原因,但此举却再次掀起了用户投诉的浪潮。有用户表示,购买的产品均在保质期,若是用户自行拆机处理,是否依旧可以享受“三包”服务?在惠普官方旗舰店发布该视频后用户纷纷表达了不满,令人诧异的是,该视频不久迅速被撤下。

      面对声势浩大的用户投诉,2023年12月18日,“惠普精灵联盟”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2023年9月1日之前购买暗影精灵9游戏笔记本电脑的部分用户反馈,使用中可能会出现间歇性或持续性屏幕无显示的问题。相关用户将收到我们推送的通知,并可根据提示预约免费检修服务。设备自检修服务完成之日起重新计算保修期。

      上述公告发布后,很多遭遇黑屏的用户表示,他们并未接到惠普公司推送的检修通知。

      据了解,目前所有暗影精灵9产品均在质保期内,但不少用户在购买数月后频频出现无故黑屏问题,维修后问题仍然存在,有用户已维修3次甚至4次,仍无法解决黑屏问题。

      据维权群用户介绍,用户多为在校大学生或面临就业的毕业生,因遭遇黑屏问题,已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和工作。

      面对始终无法解决的黑屏问题,以及拒绝为用户退换货的做法,惠普公司遭到超万名用户如潮般的投诉,品牌影响力也正在被其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操作所“蚕食”,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事实上,惠普电脑因黑屏问题遭遇消费者大规模投诉已非首次,2010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惠普笔记本电脑DV2000和V3000型号笔记本电脑存在开机﹑黑屏或花屏等严重产品质量问题,且惠普公司未按照国家“三包”规定进行售后保修服务。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