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4知乎发现大会”举办 周源:做AI时代可信赖的社区

  • 2024-03-22 09:54:5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3月20日,知乎在京举办“2024知乎发现大会”(以下简称发现大会),大会主题“发现不止,不止发现”。会上,知乎公布了首届灯塔计划的创作成果,发布了“海盐计划6.0:航海家”“DEEP TRUST营销体系”“短篇故事3A计划”多项新产品和举措。


    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

      值得一提的是,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带来了知乎大模型的最新进展,发布了全新AI功能“发现·AI搜索”,该功能以社区可信赖内容为来源,给用户带来集搜索、实时问答和追问功能于一体的全新体验。周源表示:“当社区成为可信赖的家园,就有机会不止于社区。”

      做可信赖的社区,发现AI时代的专业智慧

      周源在发现大会上回顾,2023年知乎推出小蓝标专业认证,取消匿名发布功能,加强了社区专业性和真实性,接下来知乎将围绕可信赖做更多工作。“社区的信赖来自什么?”对于这一问题,周源给出的答案是:专业、真实的真人分享,认真、友善的人际交流,和透明、高效的信息机制。

      知乎始于社区,当社区为大家信赖的家园,就拥有了不止于社区的机会。今天,在社区之外,知乎还拥有了盐言故事和知乎知学堂两大品牌。“知乎未来将成为开放的闭环,在可信赖基础上深耕闭环,拓展更多开放的新机会”,周源表示。

      可信赖也是知乎AI新品的关键词。2023年知乎发现大会,知乎发布了“知海图 AI”。此次发现大会,周源发布了全新社区AI功能“发现·AI搜索”。该功能应用了“知海图 AI”大模型,集搜索、实时问答和追问功能于一体,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知乎发布全新社区AI功能“发现·AI搜索”

      “发现·AI搜索”在大会现场展示了强大的知识储备量,不仅可以回答历史沉淀的知识,也可以回答最新发生的科技动态。更重要的是,与很多类似功能的大模型产品不同,“发现·AI搜索”呈现的内容来自社区专业创作者,具有极高的可信赖度。

      例如,户外运动爱好者想了解“露营两天一夜用什么背包,有什么品牌推荐”,该功能可以溯源到真实答主的优质专业回答,成为寻找专业“宝藏答主”的“雷达”。用户不仅可以深入浏览答主的专业内容,也可以便捷地关注答主进一步咨询。


      “发现·AI搜索” 集搜索、实时问答和追问功能于一体

      “发现·AI搜索”提升了社区的便捷性和有用性。同时,知乎也在持续思考和设计对数据呈现、创作分、致知计划等全新的反馈机制。周源透露,知乎将与合作伙伴一同探讨开放模式,在保持对原创内容的尊重和鼓励前提下,让创作者能在其中有所获得。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