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今年过年流行“平替年货” “00 后”找工厂定制穿戴甲和假发

  • 2024-02-22 10:20:0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今年春节,以“95 后”和 “00 后”为代表的 Z 世代,流行找源头工厂定制平替年货。

      作为源头厂货直销平台, 1688 的数据显示,今年1 月份,“平替”一词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 1821%, 搜索次数同比增长 1587%。


      源头平替成了年轻人的消费新主张。大量年轻人涌入 1688,春节回乡之前上 1688 严选购买穿戴甲和假发,甚至找工厂定制。

      今年 1 月份,穿戴甲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 309%,搜索次数同比增长 292%;假发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 207%,搜索次数同比增长 204%。超过 7 成搜索假发的是 30 岁以下年轻人,其中 17岁以下占比超27%,18-23岁占比近26%。

      2023 年的消费市场和生活潮流,已经被“ 00 后”彻底“整顿”了。

      去淄博来一次特种兵式的旅行、“尔滨”平替三亚、村超平替中超、村 BA 平替 NBA、 Citywalk 平替远游、军大衣平替品牌羽绒服......越来越多 Z世代尤其是“ 00 后”开始践行“平替式、无溢价、质价比”的新消费和新生活,“XX的XX”成为 1688年度搜索最热组合词。


      在平替旋风下,春节这个传统意义上“最后的平替堡垒”也被“攻陷”。不仅“穿平替、用平替、送平替”的羞耻感大大降低,还引发大众对于春节虚荣心的审视和讨论。

      作为零售端采购批发的全网源头,1688 的数据显示,整个 1 月份,各大电商平台卖家和线下实体店的商家,春节前的备货都以白牌厂货为主。同时,几乎所有电商平台今年春节都不打烊,“把压力给到 1688”。

      为此,作为全网源头,1688 除了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外,还从百万源头厂商中动员了一批工厂不停工。一方面,更好地服务主动来访 1688 的用户;另一方面,支撑好下游零售电商平台参加“不打烊活动”店主的生意。

      此外,1688 还联合了支付宝的五福活动,推出 1688 专属定制的“发财福”。用户不仅可以在支付宝集福卡,也可以在 1688 APP 内集五福福卡。1688 还将在集五福期间,推出参与抽奖赢金条等活动,并送出价值超亿元的 PLUS 会员卡和平台补贴红包,供用户在支付宝上的 1688 会员店小程序和 1688APP 上的会员店内使用。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