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胡锡进京东金融App专场直播:“炒股完全代表自己 ”

  • 2024-02-22 10:19:5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2024年2月5日,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资深媒体人胡锡进走进京东,在京东金融App进行了独家专场直播——“老胡投资这一年”。在与财经作家罗元裳的深度对话交流中,胡锡进结合他这一年的“股市历险记”,坦诚讲述他在股市的盈亏起伏,以及他对股市的走向判断、如何调整心态面对市场波动等。老胡表示自己没跑路,还是满仓,希望自己是一个长线投资者,并且有信心今天赔的钱早晚有一天会回来。


      作为在A股3144点入场的“新晋股民”,胡锡进自2023年以真金白银参与A股的洪流之中,同中国数亿股民基民等投资者同悲同喜。2023年7月21日,胡锡进正式入驻京东金融App社区,为京东金融用户分享他的炒股盈亏与投资心得。此次辞旧迎新之际,胡锡进在京东金融App的专场直播,是他对自己投资生涯的一次全面回顾和总结。

      没跑路 还是满仓!

      入市以来,老胡目前为止盈亏如何?此次老胡在京东金融直播间向广大股民基民们亮实盘,50万目前为止亏7.8万,亏损15%左右,他此前在2800点后补仓的12万并没有亏。“其实一周前就说不展示实盘了,因为我想做的是长线投资,不是做短线的,但是今天既然大家想看,我就让大家看一眼,证明老胡没跑,还在市场上,而且老胡是满仓”。

      在谈及如果有机会坐时光机能回到刚入市的时候会怎么选择,老胡表示,“带着今天的见识去到3144点,那我怎么会投,还是自己眼光不行,对于股市的规律掌握得不清楚,是一只退休了的初生牛犊。”

      胡锡进坦言,“股市太专业,比我刚入市时候的理解和想象,要专业得多,而且要复杂得多,确实我驾驭不了那些东西。一方面我对自己炒股不行确实很自卑,但一方面,我相信股市最终逃脱不了世界大逻辑、人生大逻辑、人的私心与社会公益之间的关系等基本逻辑。”

      60万本金基本是我的上限

      老胡直播当天,A股遭遇过山车行情,沪指勉强冲上2700点。此前,胡锡进曾发表“2800点以下遍地是黄金”的观点。此次活动现场,谈及现在如何看待这个话题,胡锡进表示:“这是之前我的朋友跟我说的,我就给转述了,现在对这个问题我应该保持沉默。到底是什么情况,需要时间来验证。”

      针对炒股风格是激进派还是保守派,胡锡进表示个人认为是比较稳当的,也坦言,“我就是坚持自己的逻辑,发现坚持自己的逻辑大部分是对的,中间一换逻辑,保准就要吃亏。”

      而关于现在是否还打算增加投入,胡锡进说道,“至少目前我暂时不会投入了,不可能无限投资,无限投资就成专业炒股了,我不是那样的人。60万本金基本是我的上限。”

      赔的钱早晚有一天会回来

      当前市场形式下,老胡是想解套,还是盈利了再卖?胡锡进表示,“我当然希望先解套,赚点钱,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时间会快还是慢。我开始炒股第一个月就赚了5%。后来事实教育了老胡。所以我现在增加了一些对市场起伏的内心承受空间,更希望自己是一个长线投资者。我今天赔的钱早晚有一天会回来,这个信心我确实有。”

      谈及现阶段对股市投资的最大期待是什么,胡锡进表示,“希望股市别都是炒短线,有一点盈利就跑了。我们如果不走,股市会不会变成慢牛呢?会不会变成大牛呢?老这么折腾来折腾去,老百姓都没赚钱。小散户炒短线和那些机构还有大牛们去比,我们百分之百亏。我只有做长线投资才能够跟他们博弈。”

      炒股外可以买一点货币基金

      在直播过程与网友的互动中,针对网友提问“除了投资像股票这种比较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是否会考虑货币基金分散投资风险”,胡锡进表示,除炒股外将考虑稳健投资,觉得可以买一点货币基金,“如果可以在京东金融买,可以试试。有一天我可能会来小金库”。

      “我觉得分散投资风险这是必要的,我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去考虑怎么样投资,怎么样分担风险。我想以后我逐渐会慢慢开始踏入了第一步,人都是没有回头路,踏上第一步往往就要走上第二步,也许有一天我就会来” 胡锡进说道。

      年轻人别模仿老胡

      谈到对年轻人理财的建议,胡锡进表示:“就凭我这样一个股市小白,没有能力向大家做投资建议。我只能说别模仿老胡。老胡是按照我的逻辑和见识去炒股的,还有我的信念。年轻人需要自己来走。”

      胡锡进表示,年轻人虽然没有那多经历,没有走这么多地方,但他们上手特别快,真的很棒。“小小年纪就懂那么多语言,懂各种各样的平台,能够和整个世界交流,你们用两只手指头用键盘就可以丈量世界,老胡还得到现场亲身一步一步去走。”

      炒股跟官方没有任何关系

      自胡锡进退休炒股以来,总会有些网友会猜测他背后有没有什么官方背景。直播过程中,胡锡进坦诚表示,“我是一个退休人,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内幕消息。我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老胡炒股完完全全是个人意愿,我没有和官方有任何联系,零!没有任何联系。大家千万不要误读了老胡的身份。”

      谈到当初为什么入市,胡锡进表示,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股市这个窗口更加切身了解中国经济的脉搏,不要做一个旁观者;另一方面是想开发出自己写稿之外的一个新本事,虽然当不了巴菲特,也想炒股赚点钱,测试下自己本事到底怎样。不过现在测试结果好像不太好。

      而至于自己在2023年炒股以来的心理感受,胡锡进表示,炒股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内容,让他对经济、对世界也有了更多理解。“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被人家嘲讽,被人家骂,也有人理解我。现在就好像感觉我是处在一个中心,正在经历一个动荡。”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