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三轮车成三人推车、塑料筐变雪橇快递车 菜鸟小哥全力保障年货的揽收配送

  • 2024-02-22 10:19:5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日,中东部地区持续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湖北武汉、荆州等地路面结冰湿滑,而此时也正是网购年货的高峰。

      菜鸟旗下自营快递——菜鸟速递春节期间在全国100城正常运营,目前已在浙江、上海、湖北和河南等地,启动极端天气应急措施,动态调整运输路线,灵活调集区域职能人员以及邻近站点人员,实施跨站点支援,全力保障年货送达。并启动快递员留守红包、年夜饭补贴等发放,确保快递员的福利有保障。

      菜鸟旗下寄件业务——菜鸟裹裹今年春节在全国160城保持正常运营,目前也针对中东部地区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自2月6日起,面向56个城市坚守一线揽收包裹的快递员发放雨雪天气慰问金。


    (有湖北网友拍到菜鸟速递快递员在街头摔倒,呼吁小哥慢一点。)

      在菜鸟速递各个大区,快递员们也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把年货送上门。在湖北武汉,不少商铺已经歇业,市民也在减少出门,但“菜鸟蓝”仍活跃在街头。菜鸟速递的快递员们有的一车配两人揽收配送快递,推车前行;有的把送货框当成雪橇送快递,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确保市民购买的年货送上门。

      2月6日,还有湖北武汉网友拍到快递员摔倒在雪中,更是主动呼吁:请小哥们慢一点。据事后了解,摔倒的快递员是菜鸟速递武汉国博站点的许建龙,摔倒后无大碍,仍坚守在一线。

      站点的同事介绍说,许建龙入职近一年,表现一直很优秀,送货上门各项服务都很到位。6号上午,他去武汉另一站点支援,使用单人电瓶车送货,途经武汉汉城花园时摔车倒地。事后见身体无碍,他放弃电瓶车,徒步为客户送年货上门。


    (在武汉,不少商铺歇业、市民也减少出行,快递员仍在坚持揽收、配送。)

      在湖北荆州,受此轮极端天气影响,当地快递配送艰难。有网友拍到,菜鸟速递快递员们一人驾车,两人推车,生生将三轮车变成了“三人车”。据了解,被拍到的是菜鸟速递荆州公安站点的快递员们,由于道路结冰湿滑,配送效率大为降低,但快递员们通过铲雪破冰、多人合作等方式,甚至一人驾车两到三人推车,把三轮车变成三人车,仍在坚持配送。

      在河南郑州、在浙江杭州等地,快递员同样坚守岗位,冒雪卸车、揽收和配送快递,保障基础的快递服务。


    (在湖北荆州,快递员铲雪破冰、把三轮车变成三人车,推车前行)

      目前,在消费者服务方面,菜鸟速递、菜鸟裹裹等也在通过物流详情、客服主动监控外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包裹揽收、送达动态,让消费者更放心。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