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苏宁易购年货节电脑销售增长62% “高精专”成趋势

  • 2024-02-22 10:19:5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年味渐浓,节前消费持续升温。苏宁易购数据显示,1月5日至今电脑销售同比增长62%,以旧换新订单增长133%,客单价同比上涨15%,电脑消费“高精专”趋势凸显。同时,新零售渠道增长可观,“电脑外卖”订单增长7成,本地生活代金券使用率超80%,苏宁易购正加速零售多场景融合。

      电脑市场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高端笔记本电脑的销量稳步提升。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自年货节以来,英特尔全新酷睿14代CPU销售占比已超5成,游戏本同比增长53%,16英寸笔记本增长119%,超过15英寸,成为仅次于14英寸的主流机型。苏宁易购消费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面屏与窄边框技术的发展,厂商把越来越多的16英寸屏幕嵌入15英寸的外壳中,满足用户对轻薄便携和广域视觉的双重需求。


      据悉,1月底发布的联想游戏本拯救者Y7000P 2024版,配备16英寸2.5k大屏,搭载全新酷睿14代CPU、独立显卡。消费者参与苏宁易购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200元,强劲性能、高性价比获得用户认可,1月23日至2月5日首销两周,销量较上代拯救者首销翻倍。

      此外,高端笔记本在细分领域加速专业化。适用于设计师、摄影师、视频编辑以及程序员、工程师等专业细分领域的高端笔记本均以超过30%的增速稳步上涨。“更高端、更精致、细分更专业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受市场欢迎。”苏宁易购上述工作人员认为,“高精专”正成为电脑消费新趋势。

      助力用户提质换新需求,苏宁易购发布“春节不打烊”计划,全国超万家门店正常营业、正常送货,覆盖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及全国85%县镇乡村。同时,苏宁易购持续加码换新补贴,电脑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200元,分期付款至高享12期免息,买即赠电脑包、鼠标、清洁套装等实用周边。


      除了门店正常营业,苏宁易购加速消费场景融合,线上平台、即时零售、本地生活多渠道“开花”。据悉,用户在美团下单苏宁易购电脑外卖至高立省800元,在抖音团苏宁易购本地代金券,联想、惠普、华硕50抵100元,华为100抵200元,惠普打印机50抵150元。苏宁易购门店工作人员透露,年货节以来,电脑、打印机外卖订单增长7成,本地代金券使用率超80%,并预测春节期间涨幅有望进一步扩大,“寒假较短,不少家长、学生新春就会着手选购开学装备”。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