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新春佳节催热餐饮消费:年夜饭外卖异地订单同比增长29% 热门旅游及返乡城市订单大涨

  • 2024-02-22 10:19:3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餐饮消费市场在新春佳节迎来高潮。无论是回老家过个团圆年,还是阖家旅行过个潇洒年,外卖都已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新年俗”。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年夜饭外卖异地订单同比去年增长29%。

      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外卖订单涨幅明显。例如成都同比去年增长71%,三亚同比去年增长76%,西双版纳同比去年增长91%,丽江同比去年增长140%,舟山同比去年增长1000%。此外,返乡热门城市的外卖订单也有大幅上涨。例如上饶同比去年增长400%,合肥同比去年增长448%,南昌同比去年增长658%,湛江同比去年增长2150.00%。

      从品类上看,水饺外卖订单同比去年增长60%,火锅同比去年增长90%,海鲜同比去年增长77%,甜品同比去年增长66%。

      龙年定制套餐火爆,龙虾、蟹等硬菜称霸年夜饭桌

      为了讨个龙年好彩头,不少大牌商家推出了“龙”年定制的特色菜品,吸引消费者。“龙行龘龘”、“龙马精神”、“龙腾虎跃”、“龙飞凤舞”等龙年主题套餐位居年夜饭订单前列。也有很多消费者选择通过外卖来给年夜饭桌“加道菜”,除了春节必不可少的饺子和年糕外,龙虾、蟹、盆菜、烤鱼、红烧肉等硬菜成为年夜饭桌上的明星。

      一名来自深圳的用户点出了今年最贵一单年夜饭外卖——一顿1493元的海鲜。有不少消费者在订单中加上了“年夜饭加菜,辛苦老板啦!”、“年夜饭拍照用,请尽量做好看一点”等备注。今年最远的一笔异地订单来自一位常住广州的用户,她去了2800公里之外的哈尔滨过年,通过外卖下单了自己的年夜饭——东北特色菜。

      北京的刘先生今年选择带着妻儿去三亚旅行过年,除夕当晚他们下单了大闸蟹、生蚝等海鲜大拼盘作为年夜饭。“还是想在温暖的地方过年,现在有了外卖,在哪里都能吃到想吃的年夜饭。”刘先生说。


    外卖平台的春节促销活动页

      商家:年夜饭预订早已爆满 外卖订单增三倍

      早在除夕前一周,就有不少商家的年夜饭预订早已爆满。除夕当天,记者在北京朝阳区某大型商场看到,不少商家在5点左右就迎来了第一波年夜饭客人,6点半之后迎来了第二波客流高潮,商家门前的等位座椅上坐满等待就餐的消费者。

      堂食爆满的同时,外卖也订单不断。

      为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的用餐需求,美团外卖联合海底捞、半天妖、太二酸菜鱼、串意十足等大牌商家上线了“春节不打烊”活动。消费者可以选购品类丰富的年夜饭套餐,同时还有机会每日领取16元限量红包。

      广东禄茗广式茶点品牌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品牌今年在美团外卖推广年夜饭产品的外卖配送到家,外卖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三倍。

      业内专家表示,年夜饭消费火爆折射出餐饮业的向好态势,预计2024年餐饮业将持续回暖,品质化、高性价比发展、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都将成为趋势。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