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中国卖家在SHEIN平台上抢跑新年商机

  • 2024-02-22 10:19:2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跨境电商行业开年传来捷报。央视新闻报道,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销售网络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境电商独立站建设超20万个。海外仓数量超过2400个,面积超过2500万平方米,物流、支付、快递等第三方服务商服务全球数10万客户。

      据相关统计,去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货值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83万亿元。而今年以来,东莞的时尚配饰工厂里一天内收到了近千个来自美国、中东、意大利的订单,一批批印着新年花色的精致家居产品从浙江义乌打包出发,福建晋江的运动鞋款式推出了新潮的街头涂鸦款……大大小小的跨境卖家们争先起跑,海外市场传来积极的消费中国制造的信号,2024跨境电商跑出“加速度”。

      SHEIN“小单快反”方法论赋能电商卖家高效出海

      过去一年,我国有1.83万亿元的货物通过跨境电商出口到全球市场,增长19.6%,达到五年前2.3倍的水平。进入新年开春,海外市场向中国卖家开放的红利窗口商机持续释放。

      目前全球零售电商的增速远高于线下零售,海外消费者的购物加速向线上转移。据全球领先的研究型数据统计公司Satista报告称,电商销售额在印度、巴西、阿根廷、土耳其、墨西哥、俄罗斯、南非、意大利等新兴市场均呈现超出10%的增长,2024年全球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将突破6万亿美元。

      随着网上购物行为在海外新兴市场的消费者眼中变得时髦起来,许多人从每年只参加几次购物节,变成了每天或每周都会进行电商消费。权威机构PYMNTS最新公布的榜单也显示,中国跨境平台SHEIN登上全球购物类应用排名榜Top1,这已经是SHEIN连续第六个月问鼎该榜单榜首。SHEIN在海外日渐提高的市场覆盖率和用户影响力,更为国内跨境卖家带来广阔的新年出海机会。

      “今年一月份的整体销量挺好的,好几个款式销量都比去年有翻倍的提升,也有几个单品冲上了销量榜前几名”。SHEIN饰品卖家尹芳菲过去长期供货给国内网红进行短视频带货,依靠的是手机截图和Excel表格,凭记忆、凭经验来安排生产,或者客户说做什么款就做什么款。以前她总觉得跟消费者中间隔着一层,遇到卖得好的款式常常需要短时间内生产大量的货,但一旦流行褪去就会面临压货滞销。

      入驻SHEIN后,她主动关注海外流行趋势和爆品特点,并参考SHEIN擅长的“柔性生产”“小单快反”等方法论,以及使用卖家的数字化后台组织起自己工厂的生产,极大地提升了供应的灵活性。

      海外市场指引助力出海产品创新

      广州卖家张琳琳设计的童装礼服套装成了冬末初春时节的欧洲市场爆款。精致典雅的刺绣工艺,搭配上不同颜色的纱裙和加绒面料,张琳琳做出了几十款兼具美观与保暖性的长袖童装礼服裙,加上金碧辉煌的拍摄背景,不少新产品刚上架就已经售出了数百件。海外消费者向张琳琳展示了女儿的买家秀:

      “她已经等不及了,换上裙子就开始跟爷爷奶奶炫耀!”

      张琳琳是童装礼服的行家,从一年前入驻SHEIN平台开始,她就在将这些别致的童装卖向海外。张琳琳告诉媒体:“外国人比较注意仪式感,喜欢过各种各样的节日、喜欢聚会,就会给自己的孩子买这些华丽和隆重的礼服”。相比其他平台,SHEIN面向一百多个海外多元风格的消费市场,给她的产品创造了很多创新和尝试的可能性,她说:“我们可以覆盖不同国家的不同节庆时间去做产品开发和设计,不只是在新春,做跨境后几乎一年到头都有旺季了”。

      来自晋江的运动鞋卖家罗浩有一样的感受,他的店铺现在在SHEIN上平均每天能卖出一千多双鞋。罗浩说,2024年的目标是在1000的后面“再加上一个0”,让跨境销量不断创新高。

      刚开始合作的时候,罗浩觉得自己很多都不懂,从发货流程到备货出货,都是SHEIN的买手慢慢带着做起来。罗浩认为在SHEIN平台开店还能帮到他的设计能力和产品质量有实际的提升。他的设计团队会仔细研究海外流行的鞋款的材质、配色、元素,而他甚至自学起了街头涂鸦插画的风格,让运动鞋、板鞋的款式焕然一新。与此同时,罗浩开始尝试定制回弹力更好、舒适度更高的乳胶鞋垫和精致鞋盒。

      据悉,罗浩的四家工厂已经为今年制定的目标摩拳擦掌,巨大的跨境商机激发着他不断创新产品和提升质量,四家工厂的产能几乎要接不住目前与日俱增的海外订单。

      跨境电商平台的“一站式”赋能体系加速建成

      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销售网络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仓数量超过2400个,面积超过2500万平方米,物流、支付、快递等第三方服务商服务全球数10万客户。这些出海基础设施都有助于卖家分享时代成果。

      而且,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不仅各地政府出台了多项福利政策帮助跨境电商行业加速度发展,跨境电商平台给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的“一站式”赋能体系也在加速建成。

      “最初,我们对库存的估计很保守,低估了SHEIN 的快速销售。”采访中一位已经在SHEIN上开店的浙江卖家表示,“此后我们改善了库存控制,为了满足需求,我们专门为SHEIN设计并推出了上百种新款式。”

      卖家发现SHEIN上的消费者通常比典型的传统电商平台消费者更年轻,更在意时尚感,“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挑战。”他认为,幸而SHEIN员工给工厂提供了很多海外消费趋势的指导,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卖家只有懂得如何根据海外市场实际需要提升生产精度和产品质量,才能持续赢得消费者芳心。

      另外在一些SHEIN平台卖家聚集的产业带中,SHEIN员工会给当地卖家提供产品拍摄的指导或扶持,还组织了对一些本地电商摄影师进行专业培训。当卖家们与扶持计划中的摄影师合作时,只需提供产品并告诉对方强调想要的图片风格,再也不需要抽象地描述要什么感觉、如何搭配布景,对方就能够快速拍出符合相应风格和符合海外消费者审美的照片。

      不仅卖家赚得盆钵满,对于消费者而言SHEIN的购物网站也成了他们的“快乐老家”:无论是给美丽做加法的礼服,引爆社交网络的配饰道具,还是能在愚人节、万圣节惊呆朋友的新奇特宝贝……他们能从SHEIN平台上买到的产品类型日渐丰富了起来。海外机构统计显示,在美国时尚网购消费者中,70%的人熟悉SHEIN,几乎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喜欢这个2008 年成立的中国公司。从使用份额和社交热度指标来看,SHEIN获得了大多数美国时尚网购消费者的偏爱。

      “如果你能关注一下被SHEIN吸引的年轻消费者人数,你就会发现它已经获得了数以千万计的人喜爱。而更令人兴奋的是,即使你只能吸引到其中十分之一、百分之一的人群,你也赢得了胜利。”一位跨境品牌商创始人向媒体表示。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