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王一博概念股”乐华娱乐临近解禁股价崩盘大跌76% 去年上半年净利暴跌七成

  • 2024-01-26 16:58:03作者: 李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月16日讯(记者 李婷)临近基石投资者解禁日期,“王一博概念股”乐华娱乐(02306.HK)股价连续两日大跌。继昨日下跌25%后,乐华娱乐今日开盘股价大幅跳水,截至收盘跌幅达76%,报1.45港元/股,股价创历史新低,最新市值为11.9亿港元。

      乐华娱乐创立于2009年,拥有艺人管理、音乐IP制作及运营以及泛娱乐业务三大业务板块。2019年至2022年,乐华娱乐分别实现营收6.3亿元、9.2亿元、12.9亿元、9.8亿元;对应期间的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2.9亿元、3.4亿元、17.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3亿元、3.9亿元、2.7亿元。

      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营收同比减少25.2%至3.65亿元,净利润减少287%至-1.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暴跌70%至4989万元。

      在三大业务中,艺人管理业务的营收贡献最大,乐华娱乐签约了王一博、韩庚、程潇、吴宣仪、孟美岐、范丞丞、黄明昊等60余位艺人。2019年至2022年艺人管理业务收入占整体营收的比例分别达到84%、88%、91%及87%。

      公司高度依赖顶流明星。2019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艺人王一博贡献的收入分别为17%、37%、49.5%及59%。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王一博与乐华娱乐的合约期已延长至2026年10月。

      乐华娱乐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其曾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而后尝试借壳登陆A股、筹划A股IPO失败后,2018年从新三板退市,转道港股IPO。一波三折后,乐华娱乐于2023年1月1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4.08港元,募资净额3.9亿港元,对比此前计划的募资额度9亿港元-11.27亿港元大幅缩水。

      乐华娱乐引入了Sun Mass Energy(中国儒意全资控股公司)、猫眼香港、丁世家(安踏体育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以及好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基石投资者,四者合计认购1990万美元。公开资料显示,基石投资者的禁售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8日。

      截至2023年6月,乐华娱乐拥有191名员工,分别有37名、37名、26名员工负责艺人运营、艺人培训和艺人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