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乐华回应股价暴跌:董事未出售股份

  • 2024-01-26 16:58:03作者: 卢扬 韩昕媛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就在上市一周年来临之际,乐华娱乐因股价波动登上热搜。1月16日,港股乐华娱乐早盘持续走低,该股一度跌近80%,报1.15港元。然而2023年1月18日这天,乐华娱乐发布公告确定了发售价为每股4.08港元。

      一时间,针对乐华娱乐的热议甚嚣尘上。时隔仅一年,一度被外界看好的“艺人经纪第一股”,究竟怎么了?

      据此前报道,乐华娱乐分配结果公告文件显示,基石投资者的禁售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8日,可能是有投资者知悉基石即将解禁,提前沽售相关股份,或投资者出于风控措施降低了仓位。

      而投资分析师高嘉也指出,2023年1月19日踏入资本市场的乐华娱乐将迎来新一轮解禁潮,解禁则意味着过去限制流动的股票在满足相应条件后可以在市场卖出,而股票供给增大就会产生股价下跌的压力。而乐华娱乐股东名单中的4位基石投资者及其他8位现有股东的约3.49亿股股票,占总股本的40.1%。

      针对以上讨论,1月16日晚间,乐华娱乐在港交所发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得悉近日公司股份价格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波动,经作出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概不知悉任何导致该等股价波动的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或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乐华娱乐称,本公司经营正常,董事会对本集团未来发展前景抱有充分信心;持有股份的董事均未直接或间接、自愿或非自愿地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各自持有的本公司之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文化领域受疫情及市场变动影响下最艰难的那三年,乐华娱乐依旧交出了一份令业内外惊叹的答卷。

      据乐华娱乐招股书,2019年6.31亿元、2020年9.22亿元、2021年12.9亿元的收入数字,以及2019—2021年连续三年收入增长并累计超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3%。

      “我们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艺人管理业务。”在聆讯后资料集中,乐华娱乐直言不讳地公开了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过往三年中,艺人管理带来的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84%、87.7%、91%。

      在所有艺人中,王一博则为乐华娱乐贡献不菲,不仅2019—2021年王一博应占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16.8%、36.7%、49.5%,在2022年前三季度乐华娱乐实现的7.53亿元营收中,王一博的占比则进一步上升至59%,这也使得乐华娱乐陷入“王一博依赖症”的质疑中。

      另据乐华娱乐2023年中期报告,报告期内营收3.65亿元,同比减少25.2%。利润方面,乐华娱乐亏损1.76亿元,和2022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

      近些年来,国内对于娱乐行业的监管日趋完善,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的管控。在相关从业者看来,明星的星光本身是一把双刃剑,既能给相关公司带来利好,在出现问题时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会加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需要平衡旗下艺人与公司各项业务以寻求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