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联想拯救者发布多款AI PC新品 探索3C行业多元化智能化未来

  • 2024-01-26 16:57:4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月18日讯(记者 解绚)昨日,联想拯救者及消费生态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联想拯救者与联想小新的多款AI PC新产品,介绍了AI应用背后算力和硬件平台的重要作用,呈现了2024年联想拯救者在电竞领域与市场营销上的新合作方向。


      此次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群总经理张华提到,成熟的AI PC应具备五大必要条件:标配CPU+GPU+NPU的本地混合AI算力;内嵌由本地大模型和个性化本地知识库构成的个人大模型;配备本地化个人数据和隐私保护方案;开放的AI 应用生态;内嵌个人Agent,多模态自然语言成为主要的交互方式。


      据悉,联想正在部署、开发内嵌AI智能终端的整体技术架构、关键模块和应用。面对主要涵盖AI PC、AI手机、AI平板和AI oT四大类的个人和家庭的AI终端,联想后续将发布配备AI混合算力为主的产品。

      张华认为,联想在AI PC发展阶段中的重要行动,是Agent个人助理的开发。“Agent个人助理,能够穿梭于我们的各类AI终端之间,给用户带来整体AI空间的解决方案,我们称之为“一体多端”,这也是最重要的业务战略布局。此次发布会上,联想正在优化中的个人助理“小乐同学”和联想拯救者全新打造的拯救姬AI数字人亮相。

      不同于以往,此次发布会上,联想拯救者Y7000P、Y9000P 、Y9000X 、Y9000K四款新品笔记本齐发,均升级为英特尔®酷睿™第14代HX处理器,搭载联想自研的AI芯片——LA系列芯片,实现智能的整机功耗分配。


      发布会上,联想小新的新品小新 Pro 14 /16 AI超能本、全新升级的小新Pro 27 2024一体电脑同时亮相。深受用户喜爱的小新 Pro 14推出AI超能本,搭载新一代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基于NPU的AI生态,升级了全新84Wh大电池,利用乾坤同款内吹散热设计实现了打游戏和剪视频都舒适凉爽的冰感键区设计,从性能到噪音、表面温度等多方面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笔记本产品以外,联想的许多生态产品也出现在发布会上,如拯救者的多功能双肩包X3 Slim和140W PD3.1氮化镓适配器2024款,联想小新的K1轻音键鼠套装和固态U盘解压盘珠款等。

      张华表示,2024年,联想拯救者将继续与LPL强强联合,开展深度合作,为选手提供强悍的战斗装备,为赛事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保障,为选手与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和赛事内容。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