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轻松集团荣登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健康领域大模型赋能全面健康服务

  • 2024-01-26 16:57:4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月1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活动最终揭晓获奖名单。轻松集团·轻松健康凭借自研垂直领域大模型“轻松问医Dr.GPT”的技术创新实力荣获“年度新锐产品”奖。

      随着AI、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数字应用在医疗健康领域日益丰富,带来数字化便利。互联网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空间。2023年也是医疗健康AI大模型元年,企业纷纷跑马圈地,推动大模型应用落地。


      在此背景下,究竟如何把握大健康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成为当前诸多企业躬身入局一直思考的问题。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一直在大健康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提升自身的健康服务水准,以满足亿万用户对于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保障服务的需求,致力于打造覆盖中国家庭全生命周期的保障方案,在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国民健康方面探寻自己的发展之路。

      在健康产业生态重塑的进程中,科技创新发挥着关键作用。轻松集团便是依托其独特的健康教育场景优势、生态链优势以及健康科技优势,成功打造了以健康数据为底层的AI新基建,从而构建起一个覆盖全民的健康管理生态系统。

      今年5月,轻松集团旗下轻松健康发布了其最新的科技成果——基于自研医疗大模型的AI健康顾问“轻松问医Dr.GPT”。这一创新技术不仅将大数据和AI深度融合入互联网医疗的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中,更重要的是它解决了传统线上医疗“只诊眼前病”的问题。


      对于用户而言,“轻松问医Dr.GPT”不仅仅是一个紧急“问诊”工具,它在日常健康咨询、慢病管理以及病后康复方面也展现出强大的“陪伴”能力。这意味着,除了提供基本的医疗咨询和建议,它还能为用户提供持续的健康管理和关怀,确保用户在疾病治疗后的康复过程中也能得到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12月19日,“轻松问医Dr.GPT”完成全面升级,应用场景在为用户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支持的基础上,拓展了医护端诊疗技术赋能的能力,为医疗决策提供了更高效和全面的视角。同时,轻松健康还发布了基于该大模型研发七大应用,包括“智能问诊系统”“个性化健康管理顾问”“慢性病管理计划”“心理健康指导师”“医学知识库和技能培训平台”“辅助诊疗助手”“患教内容智创平台”,覆盖健康管理服务全场景应用,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及用户群体的特定需求。


      通过这些基于“轻松问医Dr.GPT”模型的应用,轻松健康致力于为公众提供高效、全面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全面、准确的诊断和决策建议,推动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和创新。

      轻松问医Dr.GPT”作为一款领先的健康领域大模型,其卓越能力源自于在预训练阶段使用的庞大和多样化的健康数据,包含广泛的通识领域知识,并融合传统临床案例、医学研究成果、患者健康档案及线上医疗问诊数据。其中,得益于轻松集团各业务矩阵积累的超过3.6亿健康用户和240万患者的诊疗记录,让该模型的健康数据更丰富和全面。此外,轻松集团旗下朵尔互联网医院的3000多名医生参与了人类指导强化学习过程,进一步提升了该模型的准确性和适用性。

      此次荣登“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是对轻松集团在医疗创新领域所做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的认可。未来,轻松集团将继续深耕大健康领域,致力于为公众提供高效、全面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驱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民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