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益企京彩·数智转型”中小微企业数智化转型服务行动走进海淀区

  • 2024-01-26 16:57:4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月18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海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益企京彩·数智转型”中小微企业数智化转型服务行动在北京用友产业园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超50万人次观看。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陈鹤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持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在此进程中,北京市不断厚植政策沃土、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越的创新生态和广阔的发展舞台,有效促进了广大中小企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他介绍,2023年,北京市安排了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493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和制造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并精选一批集采通用性数字化转型产品,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性需要。2024年,将在全市建设运营超100家“专精特新服务站”,集聚市区两级政府和市场服务主体的资源力量,为中小企业打造“5公里服务圈”,通过数字化场景赋能,推动广大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王瞳在致辞中表示,海淀区在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大有可为。一方面,海淀区有中小企业十余万家,数字化转型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另一方面,海淀区以大信息产业为支柱、大健康产业为突破、科技服务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不断孕育未来产业的现代“高精尖”产业体系,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活动邀请到“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代表分享了自身的转型历程、经验与成果,深入讨论数智化转型的关键环节、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变革等诸多方面,希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提供有益的参考。

      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数智服务集市”,汇集中国电信、京东、猎聘等十余家优秀企业服务商,为参会企业提供互动体验与咨询服务,使参会企业亲身体验数智化转型的魅力,并得到专业人士的一对一指导。通过实地操作与现场解答,许多参会企业明确了数智化转型的具体步骤与实施策略,为实际操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益企京彩·数智转型”系列活动于去年9月启动,已陆续走进顺义区、昌平区、海淀区,通过“政策宣贯、经验分享、服务推介”的活动形式,为参会企业解难题、通合作。未来,还将继续走进各区,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和支持,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迈出数字化转型加速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