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东方甄选一周掉粉18万!董宇辉卖鱼惹争议

  • 2024-01-26 16:57:36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月17日

      “董宇辉卖鱼”的话题登上热搜


      董宇辉卖鱼时回应大小不一

      近日,董宇辉在直播卖鱼时,有网友提问自己买到的鱼小怎么办,他回应称自然生长的东西没法要求都长得一样,就像一个班级里孩子的身高各不相同。

      他还称,鱼小说明没长个儿长心眼了,也挺好,智慧的鱼。“个儿小的就是长心眼,个儿大的就是长身体,都挺好,一个聪明一个快乐。”

      对此,有网友表示“很聪明的实话”“农产品本来就不能标准化”“钱在自己手里,想买的买,不想买的不要买。”


      有网友提出质疑,“鱼不论斤卖,论个卖?”还有人认为“风浪越大,鱼越贵”“粉丝只有钱没心眼,绝配。”


      董宇辉:活在阴沟里的人指责阳光耀眼

      张雪峰:小心有人告你

      值得注意的是,“董宇辉称有些活在阴沟里的人指责阳光耀眼”也引发了热议。


      1月16日,董宇辉在直播时称很容易出现的情况是有些人自己做不到,但要求你做圣人。“他要求你手无棍棒,还要一心向阳。一群活在阴沟里的人每天指责阳光耀眼,他用道德来要求你,因为你有道德;但你没法用道德要求他,因为他没有原则。”

      董宇辉在直播间还提到,他手中握有棍棒只是为了提防豺狼,他不会用棍棒伤人,因为他心存善良,同时,如果他没有棍棒,他会被这些人咬死。

      对此,张雪峰发文点评称:小心有人告你!

      有网友分析称,张雪峰此番评论,可能与有博主起诉他“文科都是服务业”事件有关。


      董宇辉两账号总粉丝量超东方甄选

      “小作文”风波后,2023年12月26日,董宇辉新账号“与辉同行”正式开通,认证后单日涨粉超100万。截至1月12日上午10时30分,“与辉同行”抖音账号粉丝已突破1000万。截至1月18日14时50分,粉丝数为1260.8万。


      反观东方甄选,在舆论事件发酵的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期间,东方甄选抖音账号累计掉粉超12万。12月9日其粉丝数为3116万,5天时间掉粉37.4万。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1日至15日期间,东方甄选抖音号粉丝量连续负增长。1月9日至15日,“与辉同行”粉丝总量从722.4万涨至1193.1万,涨粉470.7万;东方甄选粉丝总量从3150.8万降至3132.7万,掉粉18.1万。

      截至1月18日14时50分,东方甄选抖音号粉丝数为3128万。


      另外,董宇辉个人账号粉丝数目前显示为2410.7万,算上新号“与辉同行”,2个号总粉丝已达3671.5万,而截至发稿前东方甄选粉丝数为3128万。相比较来看,董宇辉2个号总粉丝量已超东方甄选500多万。


      网友表示“东方甄选”流失的粉丝都转移至“与辉同行”了,认为“不都是新东方的嘛,不亏。”


      显然,2024年,直播行业依旧没有戒掉对头部主播的“依赖症”。

      超头主播、腰部主播、直播机构、品牌企业、流量渠道,凡是能在直播这个大池子舀出一瓢水的参与者,彼此之间都保持着微妙关系:友好合作又不能亮出底牌,深度参与但要划出界线,分享利益又要防止被合作伙伴反噬。

      日渐壮大的直播行业,近几年反复上演主播和平台博弈事件,就连直播团队内部也在超头主播与腰部之间寻找平衡。

      东方甄选与董宇辉之间的拉扯背后,也恰恰是当前电商行业的缩影。

      “东方甄选的直播方式更像是做栏目,给很多主播露出机会。”一位达人直播运营商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其实直播机构很清楚,一个主播IP的生命周期是有限的,因此像东方甄选、辛选等都在做自有品牌,就是要把个人影响力沉淀为商品品牌,实现变现,这样机构的生命力才会持久,业务也更稳定。

    (责任编辑:刘星)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