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易显智能获达晨财智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加速智能驾培硬核AI落地

  • 2024-01-26 16:57:2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月26日消息,智能驾培领域科技公司易显智能近日宣布,获得达晨财智创业投资公司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成为资本紧缩下逆势而上的创新新势力。

      自2015年来,易显智能以驾培机器人教练而广受关注。此次拿到达晨财智的战略投资,将加速AI技术在驾培场景的应用,为驾培产业全面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资源,助推无人驾驶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

      深耕驾培智能化领域,助力传统产业经营重构

      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市场环境下,能够拿到融资的企业往往有着更“硬核”的“底牌”。

      不同于当前市场上大模型赛道中的初创企业,易显智能是老牌的AI选手,其身上有着诸多的热门标签,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等。在智能驾校、机器人教练这一应用场景中,易显智能已深耕长达8年之久,用人工智能技术替代传统驾培人工教练模式,推进传统驾培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从最初的互联网到今天如日中天的AI大模型,科技对产业结构的升级改造空间巨大,几乎任何一个产业和场景,都值得用智能化的技术重构一遍。对于任何行业而言,智能化带来的好处均是显而易见的——提升经营效率,降低成本,获得更快速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智能化技术的引入和重塑,是对传统产业发展模式的降维打击。


      在驾培产业的智能化革命中,易显智能是持续的领跑者。目前,其推出的RoboCoach机器人教练已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运营智能机器人教练车辆超5000多台,累计培训学员超500万,市场占有率高达94%。

      机器人教练之所以受欢迎,在于传统驾校模式存在普遍性痛点:人工教练成本高,学习体验和感受差,应试教育缺乏因材施教,学习时间不能自由调配......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智能语音交互等前沿技术研发落地的RoboCoach机器人教练,则能完美地解决这些痛点,既能提升培训质量与服务体验,又能降低驾校人工成本,让学员能安全、高效地掌握驾驶技术并培养良好的驾驶行为习惯。

      正因为在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上的表现,2022年,易显智能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透露,基于其所积累的庞大智能驾驶培训场景数据,易显智能的RoboCoach机器人教练已经历了从1.0到8.0的版本迭代,最新版本的机器人教练更富活性和生命力,智能化程度更高,教学表现更智慧、更具人格化,而且教学内容发生了指数级增长,实现了无扰安全式智慧守护,还突破了驾校场地和环境限制,在任何环境训练场上能实现“定位无盲区,培训无死角”,助力学员轻松习得驾驶要领和安全驾驶技能。

      聚焦“新质生产力”,与行业变革者共谋未来

      2024年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场景应用为牵引,加快重点行业智能升级,大力发展智能产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将人工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行业垂直大模型等突破性技术,“下沉”到产业应用场景中,对资源要素进行创新性配置,推动产业深度转型,易显智能正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

      当前,驾培行业处于变革的临界点上。一方面,驾培招生需求在缩减,2023年,全国新领证驾驶人2429万人,但是大多数驾培企业的招生数据却严重下滑;另一方面,驾培机构招人难,用地、燃油、人工、车辆等成本不断上涨,招生价格非但没有上涨,甚至低价竞争现象比比皆是,行业综合盈利能力减弱。

      驾培行业正在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酷的“寒冬”,一批行业谋变者率先突围,东方时尚驾校、济南联众舜通驾校、三亚青年驾校、重庆金泰驾校等,通过应用机器人教练,提前卡位智能化转型,收获了巨大红利,招生规模逆势增长,人工成本与运营成本大幅降低,盈利能力快速提升,竞争力显著增强。

      北京东方时尚驾校是国内最早一批规模化引入并应用智能驾培技术成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国内知名驾培机构。东方时尚在2019年与易显智能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成全国首家7x24H智能驾培示范基地——“东方时尚智教自练园”。当年即实现7名员工管理260辆智能机器人教练车的培训产能奇迹,年节省人工成本超3000万元,培训质量与品牌竞争力大幅提升。

      目前,东方时尚驾校已将机器人教练推广应用至其在北京、云南、山东、内蒙古等多地的分支驾校,收获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理事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会长、东方时尚驾校总经理闫文辉表示,“基于AI技术的机器人教练在降本增效、提高合格率、提升品牌效应等方面全面赋能驾培行业,可有效助力驾培行业实现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双创新,促进驾培行业竞争力与创收力双提升。”

      无独有偶,在引入智能驾培模式前,三亚青年驾校一直困扰于学员积压、培训质量管控难、教练管理难等问题,发展遭遇严重困境。2021年,三亚青年驾校大胆创新,全面引入易显智能机器人教练,积极探索智能驾培新模式,效果立竿见影,投入使用当月,科目二合格率平均提升约30%,科目三合格率平均提升10%,单月合格人数创历史新高,学员积压问题快速消化,同时,培训质量与品牌形象大幅提升。三亚青年驾校董事长赵楠表示,“智能驾培模式不仅重塑了三亚青年驾校,同时亦夯实了行业的发展信心,为行业未来指明了方向。”

      智能驾培的新模式、新业态为行业注入了增长活力。达晨财智战略投资易显智能数千万元,也是看到了传统驾培领域智能化升级的机会。对于未来驾培行业的发展趋势,易显智能创始人马宏认为,“当前的驾培行业正从训能、考能驱动向智能驱动跃迁,智能化让驾培行业具备了穿越周期的力量,只要在智能化上实现跨越和突破,驾培行业将迎来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另据了解,易显智能还推出了得手驾园,通过其在全国的驾校联盟来推广驾驶员服务互联网社区:一方面借助自己的AI产品提高传统驾校的运营效率,实现增长红利;另一方面,还通过得手驾园服务新司机和“准司机”,再借助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流量矩阵平台,为驾校招生赋能。易显智能和新型智能驾校联手,打造司机和车生活相关产业生态互联网平台。同时,在此过程中,也将为无人驾驶技术在国内的大规模应用和推广率先积累大数据,培育场景大模型,以期在不远的将来形成新的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