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 冰箱耗电量满意度得分较低

  • 2024-01-05 17:31:56作者: 任震宇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23年冰箱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本年度共监测11个主流冰箱品牌,冰箱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创新高;高端冰箱产品更受用户青睐,但节能、净味除菌、静音方面需要重点优化。

      冰箱行业用户满意度为84分,同比提升1分。行业品牌形象、感知质量和感知价值得分分别为84.7分、85.1分和83.7分,同比分别提升0.4分、2分和2.1分。中国质量协会指出,冰箱行业持续聚焦消费者需求,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升级产品功能、提高不同场景应用体验,有效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法式多门冰箱优势显著,用户满意度为85分,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分,同比提升1分,比十字四门和对开门冰箱高1分。法式多门冰箱在操作简便性、外观设计、冷藏保鲜时长及效果、冷冻能力和净味除菌效果方面得分均高于87分,契合了消费者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8000元以上冰箱的用户满意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用户满意度为86分,同比提升1分。而2000元以下、2001元—3000元、3001元—6000元、6001元—8000元冰箱的用户满意度分别为82分、83分、84分和85分。8000元以上冰箱在冷藏保鲜效果、净味除菌效果、外观设计、内部空间布局、智能功能、节能方面具有优势。测评数据表明,用户愿意为更优越的产品性能支付更高的价格。

      营销质量满意度为85分,同比提升2.8分。不同信息渠道中,除社交分享类APP外,官方渠道、实体店体验、亲人朋友推荐、微信和传统广告等信息认可度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测评结果显示,冰箱企业还需在两个方面持续改进和完善,以不断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

      产品质量方面,节能、净味除菌、静音需重点优化。其中,耗电量满意度为82.3分,在产品质量指标中得分最低,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耗电量大。净味除菌效果满意度为83.8分,得分较低,主要问题是净味除菌效果差、存在异味及串味问题。静音效果满意度为84分,主要问题是冰箱运行时噪声大、偶尔出现杂音等。

      服务质量方面,销售服务需提高精准化营销能力,售后服务需重点改进服务收费。销售服务中,消费者需求存在差异,80后购买冰箱时最看重产品性能,85后最看重品质稳定性,90后和70后最看重性价比。消费者普遍认为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场景布局及介绍不能满足购买需求,企业可进一步深入分析用户购买行为和偏好,推动销售场所向智慧场景转变,为用户提供精准化消费指导建议。售后服务中,收费合理性得分为76.9分,同比下降1.4分,在售后服务指标中得分最低,收费高、收费不合理、收费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