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消保委提醒 勿被“婴幼儿专用”忽悠

  • 2024-01-05 17:31:4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母婴市场繁荣发展的背后,一些产品通过炒作概念、虚假宣传致使产品价格不合理攀升的问题深受消费者诟病。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切勿盲目迷信“婴幼儿专用”的名号。

      100元/公斤的宝宝挂面、两三百元的婴儿洗澡盆、三四百元一套的婴儿专用餐具,只要在产品上贴上“婴幼儿专用”标签,价格就会倍增,而实际是否物有所值令人生疑。宝妈宝爸一不小心就会被各种“新概念”收割,陷入消费陷阱。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当前,在人们认知水平提升和家庭经济状况改善的共同影响下,年轻父母的育儿观念已经从粗放式转向科学化和精细化。随着育儿需求的不断升级,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婴童用品已经逐渐成为年轻父母养娃的刚需。但实际上,“高品质”并不等同于“高价格”,母婴产品因人而异,每个孩子的感受和家庭的需求都有所不同,适合孩子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交易主体是自愿平等的关系,商家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溢价权利,前提是要在合理的区间内,具备“卖贵的底气”,而非“卖贵的胆量”。高价母婴产品必须展现更多的“含金量”,而不仅仅是靠花哨的外表和夸张的宣传。当产品过分注重噱头而忽视实质内容时,迟早会失去市场的信任和忠诚度。

      江苏省消保委呼吁,婴幼儿是家庭的珍宝,如同娇嫩的花朵需要精心呵护。经营者应以诚信为本,使婴幼儿产品的定位回归实用本质,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加强市场消费供给,注重产品的研发与品质控制,确保产品设计、品质、材质等各个环节符合标准要求,让消费者买得安心、放心、舒心。相关政府部门也应重监管、严打击,整治商家虚假宣传行为,从源头上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婴幼儿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购物时,消费者应保持理性、量力而行,从安全和实用的角度出发,关注产品的材质、标准和配料,多方比较,注重性价比和自身经济实力,切勿盲目迷信“婴幼儿专用”等包装名号,避免陷入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