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知乎付费阅读Q3营收4.67亿 盐言故事IP加速影视化

  • 2023-12-08 09:29:4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1月29日,知乎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季度财报业绩。知乎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0.22亿元,同比增长12.1%,经调整净亏损同比收窄10.1%,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7%提高至53.7%。其中,付费阅读业务(即付费会员业务)继续保持强势增长态势,贡献4.67亿元收入,实现同比增长39.2%,月均付费订阅会员达到1480万,同比增长35.9%。

      财报显示,多引擎收入结构持续为知乎提供驱动力,付费阅读业务在营收板块中占比达到45.7%,贡献值仍然居首。尤其是盐言故事App用户和影响力的持续积累,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增长机会。

      知乎付费阅读业务立足社区生态,探索出一条极具特色的业务模式。一方面积累了以盐言故事、电子书、期刊论文等在内的海量优质内容库,为用户提供多元的数字阅读体验;另一方面孵化和培育了大量优秀原生创作者,并通过会员体系让创作者获得可观收益。数据显示,知乎付费阅读内容库中,盐言故事内容已经达到十数万篇,是全网最大的短篇故事生产基地。知乎付费阅读业务创作者规模达到数十万人,其中收入破百万创作者超过100位。

      今年5月,知乎推出盐言故事App,将盐言故事作为独立产品和内容品类运营,进一步拓展了知乎付费阅读内容矩阵和消费场景,巩固了知乎在短篇故事赛道的领先优势。值得注意的是,知乎盐言故事IP价值持续释放,已经有近百部作品出售影视版权。《洗铅华》改编的影视剧《为有暗香来》今年10月在优酷热播,引发影视行业关注,成为知乎盐言故事IP影视化的标杆作品。以此为标志,知乎盐言故事进一步拓宽了IP影视化的路径,被视为下一个影视IP富矿。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知乎已经探索并验证成功了营销服务、付费阅读,以及职业教育三条业务道路,共同构成了知乎可持续发展的多引擎驱动模式。“知乎的付费阅读业务已经走上正轨,成为知乎的第一大收入来源。在平台上有大量优质作者撰写专栏,这些内容深受用户欢迎,大家都愿意付费阅读。”周源表示。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