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魅族召开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 正式宣布进入汽车市场

  • 2023-12-08 09:29:3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2月1日讯(记者 单征宇)临近年底,手机及汽车行业仍旧大动作不断。11月30日,在2023魅族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上,星纪魅族集团正式推出“无界智行开放平台”,与生态伙伴一起共享Flyme Auto核心能力。

      据介绍,在“无界智行开放平台”上,车企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并接入模块化能力,快速提升智能座舱使用体验,为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提速,成为智能汽车时代的“修路者”。

      在此基础之上,星纪魅族集团还宣布,将在 2024 年一季度启动DreamCar共创计划,为用户打造一款专属的MEIZU DreamCar MX(定制化汽车)。届时,用户可以就车辆的车衣涂装、内饰配色、Flyme Auto主题等大量个性化细节进行共创。

      谈及DreamCar共创计划与“无界智行开放平台”,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 沈子瑜接受媒体群访时称,“魅族定制车”不仅会在软件基础上,包括内饰、造型、座椅等诸多方面去做完全定制款,而且也会在魅族渠道里销售,并且只会在魅族渠道里销售。

      对于“无界智行开放平台”以及同车企方面的合作,沈子瑜表示:“我们的优势是更懂汽车,这是先天基因所致。所以在汽车领域,同友商相比,我们的理解更深。并且从用户体验和整体人机交互、软件性能方面,我们还是有自信的。”


      沈子瑜认为,星纪魅族集团的核心能力是在于智能化能力,这包括FlymeOS与AI底座,所以在这样的能力下,从魅族品牌来讲,初衷是能够为诸多汽车公司赋能。

      除了在汽车业务推出上述计划及战略外,手机作为魅族旗下传统业务之一,也是此次发布会备受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网科技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发布的魅族 21系列旗舰智能手机拥有四款配色三个版本,其中8GB + 256GB售价3399元、12GB + 256GB售价3699元、12GB + 512GB售价3999元。

      配置及性能上,魅族 21外观采用正面极窄边框设计,搭载6.55 英寸极窄四等边直屏;搭载第三代骁龙 8,并配备最新2亿像素旗舰影像系统;续航上,支持80W Super mCharge超级快充与65W PD快充组合,兼容行业通用快充协议,并搭载4800 mAh大电池。


      在软件交互体验上,魅族 21将环闪全面升级,融合智慧 AI助手与常用场景,打造了Aicy灵动环。Aicy灵动环在多场景可交互环形灯系统加持下,无论通知、来电、充电,还是音量调节、游戏等场景,都能通过多彩灯光变换在Aicy灵动环展现出来。

      针对未来魅族 21销量及市场预期,在沈子瑜看来,差异化仍是如今智能手机市场赛道布局的重中之重,魅族每一代产品工艺设计都很有工匠精神并传承历史上遗留下来的一些经典设计,如白面板,环闪等。所以魅族 21销量预计是要比上代产品翻一倍。并且从优势上讲,魅族 21在软硬件生态协同能力,以及FlymeOS所体现出来的差异化属性,对品质感的掌控等等多个方面,同友商相比都各有优势。

      此外,据沈子瑜透露,明年魅族门店数量也将会翻一倍,预计在未来3年内,魅族将在1000个核心商圈开设体验店。在业内看来,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扩大魅族品牌知名度并提高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上,星纪魅族集团也正式发布了旗下AR智能眼镜品牌MYVU,并推出 MYVU 探索版、MYVU两款全天候时尚AR智能眼镜新品。售价上,MYVU 探索版9999 元,MYVU 售价2499元。


      星纪魅族集团称,作为旗下全新品牌,MYVU是一个致力于打造科技时尚 AR 眼镜的先锋品牌。通过引入极致的人因设计与时尚元素,MYVU将为用户打造可全天候时尚佩戴的 AR 智能眼镜产品,第一次把AR智能眼镜从工业品带进了时尚品,改变了AR智能眼镜行业的发展方向。

      沈子瑜表示:“星纪魅族集团自成立以来已经确立了“手机+ XR +智能汽车”的业务发展曲线,魅族一系列新品的推出,MYVU品牌与产品的亮相,FlymeOS 软硬件生态互联体系的确立,都意味着公司已经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未来,星纪魅族集团将持续促进消费电子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为消费者带来集前沿技术与极致设计为一体的科技产品,打造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