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甩教育标签 东方甄选押注文旅

  • 2023-12-08 09:30:01作者: 赵博宇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一年带货100亿的东方甄选有了新动作。12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东方甄选将在12月10日正式上线文旅产品,并首次在海南、云南、吉林三地进行联播互动。目前,东方甄选App内已可查看酒店套餐、讲解门票、跟团游等文旅产品。而在本次东方甄选正式官宣前,新东方在文旅产业的布局曾多次引发关注。天眼查信息显示,近两个月时间内,新东方已在吉林、镇江、深圳、福建、安徽等多地成立文旅公司。继完成从教育到直播电商的转型后,东方甄选再次发力文旅产业,力求为其业务带来新的增长。

      预告产品价格低于OTA

      尽管距离12月10日正式上线文旅产品还有几天的时间,但北京商报记者在东方甄选App看到,部分旅游套餐产品正陆续上架。这些上架的文旅产品并非东方甄选或新东方自主开发,而是由第三方供应商旅行社提供。东方甄选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企业与东方甄选敲定了合作意向,将在东方甄选App上架旅游套餐、景点门票、酒店套餐等文旅产品。

      针对已经和即将上架的文旅产品,一位接近东方甄选的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App首次上架的产品经历了多轮筛选,将包括“纯玩团”、四星五星级酒店以及“东方甄选看世界”的同款产品等。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在东方甄选App预告的文旅产品中,部分产品给出了低于其他OTA平台的价格。如“迪拜阿布扎比6天5晚”的预告价格为3000多元、“云南腾冲5天4晚”的预告价格为1000多元。而在携程平台上,阿布扎比跟团游的最低价格为4000多元,腾冲跟团游的最低价格为2000多元。此外,已上线东方甄选App的旅游产品信息显示,首次上架的产品来自第三方旅行社,并非新东方或东方甄选自主开发。

      东方甄选对产品定价和供应商选择出于何种考量?为了解更多信息,北京商报记者向东方甄选方面发去了采访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内容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可等12月10日产品正式上线了解。

      两月内成立超15家文旅公司

      实际上,在此次官宣上线文旅产品前,东方甄选就已进入文旅领域探索。2022年12月,东方甄选创立“东方甄选看世界”抖音账号并进行文旅直播。

      “东方甄选进入地方直播时自带流量和观众对品牌的好感度。”素履咨询创始人郁苗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东方甄选及新东方转型前在地方开设了多个校区,这些经验能够让他们非常快速熟悉线下运营及拉新转化的方法,从而借力转向文旅领域应用。

      不只是东方甄选,新东方的业务范畴同样在向文旅领域扩张。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天眼查数据发现,近两个月时间内,新东方已在全国多个省份成立超15家文旅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全国布局扩张文旅的举措,与此前新东方在教培领域的扩张方式存在相似性。郁苗也表示,从新东方的商业模式特性来看,其下属的地方机构具有较大的探索自主性,这也致使新东方转向文旅领域后会有经验的移植。

      “尽管东方甄选和新东方在法律角度上分属两家公司,但从股权结构、资源流动等方面,两家公司内部存在相互借力的效应。”郁苗说道,在这一情况下,各地注册成立文旅公司也是为了有效利用公司资源,从而盘活本地资源。

      彻底甩掉教育标签

      从教育转型向直播电商,再从直播电商进入文旅领域,东方甄选正不断扩充着自己的业务范畴。

      据悉,东方甄选的自身定位是直播平台、农产品科技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不过其对文旅业务的布局,从去年开始已见端倪。2022年7月起,东方甄选启动“外景直播专场”,带货当地的农产品、特产,并通过创意视频,宣传当地文化旅游。2022年12月,东方甄选创立“东方甄选看世界”抖音账号,发挥“知识直播”的优势,讲解当地人文历史。今年10月,东方甄选成立“东方甄选(珠海)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招徕、票务代理服务等。

      东方甄选对自身的定位布局还有其他举措。就在不久前,东方甄选发布公告,拟向母公司新东方出售教育业务。2023年11月底,东方甄选发布公告称剥离教育业务,将教育业务以15亿元的价格向母公司新东方出售。由此,东方甄选也彻底甩掉了“教育”标签,以电商为主要业务和经营模式。

      “东方甄选从做电商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走‘价格战’的模式,而是精选和严选路线。”郁苗表示,东方甄选扩张文旅版图,核心竞争力依旧在于其“文化范儿”和此前积累的口碑。作为文旅领域的后来者,东方甄选具备本地化运营能力和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在市场启动的角度上,东方甄选具备强劲优势。但要长久占据市场,则需要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并进行长时间的深耕细作和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