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腾讯音乐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1% 会员费涨价在线音乐服务ARPPU增至10.3元

  • 2023-11-21 09:57:57作者: 李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15日讯(记者 李婷)合规整顿,腾讯音乐(TME. NYSE/01698.HK)业绩持续受到冲击。其昨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公司Q3实现营收65.7亿元,同比下滑11%;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6%。

      从营收结构上来看,在线音乐服务的收入为45.5亿元,同比增长33%,主要得益于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的加速增长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0.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9%。

      自今年Q2在线音乐服务收入首次超过社交娱乐服务后,前者的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至69%,后者缩减至31%。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梁柱表示,在线音乐业务已成为集团的核心支柱,不断吸引用户参与并推动盈利能力提升,而社交娱乐业务也在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两大业务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双双下滑,在线音乐服务MAU为5.94亿人,同比减少4%;社交娱乐服务的移动MAU为1.29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

      MAU增长陷入瓶颈,腾讯音乐试图通过拓宽变现渠道,刺激付费用户数量及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 增长。

      今年6月,腾讯音乐旗下的QQ音乐宣布,从7月4日开始,豪华绿钻会员连续包月费从13元涨至15元、连续包季会员价格从35元增至45元、连续包年费从138元提高至158元。超级会员连续包月收费标准为30元,包年费用为348元。另一产品“酷我音乐”豪华VIP从88元涨价到158元。同时,公司上线了“看广告免费听会员歌曲”的功能。

      上调会员费的效果立竿见影。在线音乐服务的月度ARPPU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Q3同比增长17%达到10.3元,首次进入10元区间。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1亿人,同比增加21%。

      而社交娱乐服务的月度ARPPU为86.2元,与2022年同期的177.3元相比暴跌51%。对此,财报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公司调整了部分直播互动功能并实施了更严格的合规程序,以提升服务及加强风控管理。

      三季度腾讯音乐的毛利率为35.7%,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公司认为,主要得益于音乐订阅和广告服务收入强劲增长,以及原创内容逐渐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采取节衣缩食策略,Q3经营开支总额同比下降12%至12.7亿元。其中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为2.2亿元,同比下降11%;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0.5亿元,同比下降12%。

      截至9月末,腾讯音乐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309.6亿元,对比6月30日的305亿元微增1%。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