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香港金融创新安全论坛|政商学界翘楚深度交流 抓紧Web3黄金机遇

  • 2023-11-21 09:57:2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据悉,“香港金融创新安全论坛”将于12月4日在港举行。

      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Web3发展,技术发展让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市场快速增长,但与此同时机遇与风险同步上升。本次论坛将邀请政商学界等众多杰出嘉宾,共同探讨如何运用数据与技术,让金融科技与Web3生态更加安全合规。

      公开资料显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也公开表示香港的Web3发展正值黄金起点,将会改变现有的商业运作模式,创造更多新机遇。

      各界精英将共探金融科技合规之路

      据悉,本次“香港金融创新安全论坛”,香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将担任活动主礼嘉宾,并邀请众多行业杰出人士和企业代表,就“香港未来金融创新与监管趋势”、“传统金融机构在Web3时代的创新应用与风险应对”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创新金融科技在全球及香港的发展机遇与潜在风险,为金融科技与Web3行业的长期合规稳健发展建言献策。

      推动香港金融科技转型,主动应对安全风险挑战

      香港作为全球加速拥抱Web3变革的引领之地,不断推出有利于行业发展、人才发展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香港Web3行业监管政策从保守渐进到相对开放,保持着“稳步创新”的总体逻辑。

      蜂拥而至的Web3创业公司、交易服务机构,以及跃跃欲试的行业从业者,都让这座金融之都热闹非凡。但随着虚拟资产及Web3产业的迅速发展,风险也有所提升,有不法分子利用虚拟资产作为诈骗、洗钱等犯罪的工具,损害投资者利益,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最初的喧嚣过后,大家正逐渐将讨论话题,从Web3带给香港发展机遇,转向其伴生的挑战上。本次大会也将就提升安全防线、保障合规性、风险应对、反洗钱业务实践等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深度交流及讨论,一同探讨如何运用新兴技术,让Web3生态迈向安全合规,助推香港金融科技高效、健康发展。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科技是香港未来金融与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在本次大会上,行业企业也将面向监管机构、交易服务机构、香港从业者等,基于多年业务实战和研发经验,为香港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专业的安全合规建议,助推行业发展。

      据悉,本次香港金融创新安全论坛将于12月4日在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耀钻宴会厅举办,更多活动相关议程与信息,也将持续公布。

      (以上图片由欧科云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