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搜索暴增600% 赛艇夺金带火杭州City boat

  • 2023-10-11 12:13:28作者: 吴其芸 牛清妍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据央视体育消息,9月2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组合邹佳琪/邱秀萍夺得金牌,这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赛艇热也让“City boat”这种旅行项目爆火。机构数据,近一周,“亚运”相关搜索量和笔记攻略数周环比中“亚运会门票”搜索量增长450%,杭州“City boat”的关键词搜索量增长600%,“City boat”的搜索量增长远超门票。如今,“来杭州搞一场City boat”正成为年轻人沉浸式参与“亚运”的新方式。

      部分早鸟票已售罄

      “在落日沙滩,有皮划艇和小黄鸭脚踏艇,周末排队人多。”不少博主和游客们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分享着详细的City boat“出船攻略”。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也有不少游客分享着近期在杭州“City boat”的经历。据微信指数,近7天有关“City boat”的关键词直线大增,9月23日该指数为3155,比一周前9月17日的1694近乎增长了一倍。

      “City boat”的走热迅速勾起了广大年轻游客的好奇心。据大众点评数据,近一周,“亚运”相关搜索量和笔记攻略数周环比翻倍增长,其中“亚运会门票”搜索量增长450%,“亚运会吉祥物”搜索量增长570%,而杭州“City boat”的关键词搜索量更是增长600%,远超其他。

      北京商报记者就“City boat”主要客群构成等问题,电话询问了在钱江世纪公园附近经营小黄鸭脚踏船和皮划艇的商家BASE4,其工作人员表示,“最喜欢这些划船项目的还是年轻人和小孩。从目前的接待情况来看,带小孩的客人占比20%-30%,剩下基本是年轻人”。

      对于项目的火爆,上述工作人员也证实,“一般傍晚六七点客人会逐渐变多,小黄鸭游船排队要30分钟甚至更久,但今天上客情况特别好,1点左右已经开始排队了”。而在预订平台上,这家店的营业时间显示为下午2:30。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此前曾发布1小时59元的皮划艇和小黄鸭脚踏船早鸟票,不过已经售罄了。对于国庆期间是否会迎来更大客流,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每天具体情况都不太一样,但是总体来看人肯定会更多,还是需要游客提前规划”。

      杭州新爆款

      亚运会开幕、假期将至,再加上社交平台的分享,多重因素叠加也让“City boat”成为杭州最新“出圈”的旅游方式。

      “我是在社交媒体平台刷到了有关‘City boat’的帖子,看起来很有意思。这里正好在亚运主题公园,也能感受一下亚运会的氛围。”近几天刚去体验过“City boat”的杭州市民毛雨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和毛雨楠一样被社交平台分享贴吸引的还有不少年轻人。在杭州工作的于青青也是刷到短视频后选择实地体验,不过由于当天小黄鸭排队人很多,最终于青青选择了皮划艇。“对于有点胆小的我来说,总觉得下一秒要掉进水里,如果不会划船的话可能会有些吃力。但是坐在艇上转悠,一边听歌一边看看风景,也非常惬意。”

      为什么“City boat”会成为杭州旅游的“新爆款”?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市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全市丘陵山地占总面积的65.6%,平原占26.4%,江、河、湖、水库占8%。

      “杭州本身就是一个水运发达的城市,有西湖、西溪湿地、钱塘江、大运河等,恰好我特别喜欢河湖风景,所以对我来说,通过水路游览杭州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方式。”在杭州工作的张嘉琪说道。

      此前,张嘉琪早早买好了亚运会的赛事门票,本就对亚运会充满期待的她在得知“City boat”的新玩法之后,也决定趁国庆假期前去体验。“很多攻略贴里说排队人会比较多,我准备在领取排队号码之后打个时间差,去附近‘City walk’一下,还能打卡亚运灯光秀,这样沉浸式体验亚运会再好不过了。”

      毛雨楠也表示,越来越多的本地居民选择在临近亚运会和亚运会期间到亚运主题公园、钱江世纪公园等散步遛弯。“亚运会也影响了大家的休闲娱乐方式,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City boat’在杭州火起来确实受到了亚运会的带动。”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可以“City boat”的地方不局限于钱江世纪公园。根据杭州三江两岸小程序,在亚运体验板块中,包含“三江两岸”亚运专线-钱塘江夜游、三江两岸-钱江都市一日游等产品。

      “其实‘City boat’的潮流玩法也是亚运风潮和杭州城市底蕴的结合,对于我们本地居民和其他外地游客来说,既是锻炼身体又能休闲放松,同时还能游览风光,也是对杭州城市休闲方式的丰富。”张嘉琪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苏州、北京等接棒

      “City boat”的出圈不仅成为杭州旅游的爆款,这种休闲方式也逐渐流传到其他城市。

      北京商报记者搜索小红书发现,不少游客还前往上海蟠龙天地等地点进行“City boat”;位于苏州的消费者则在苏州护城河、东园等场所来一场皮划艇旅行……就连北京的亮马河畔、朝阳公园等地方也能看到不少人正成群结队地进行“打卡”。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指出,“City boat”这样一种旅游形态兼具了娱乐休闲和舒适度,很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但其需要有一定的前置条件,包括水系以及城市环境等,南方部分城市的自然资源丰富,天气条件也更加适宜,所以南方城市对于水上户外运动的热度要高于北方城市。

      虽然整体条件不如南方城市,但北方消费者的热情足以“化冰”。唯鸥体育总经理程贺龙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期杭州的City boat非常火爆,加之亚运会包含赛艇项目,有不少北京的消费者在蠢蠢欲动。不管是赛事还是活动,会让更多人去了解赛艇、熟悉赛艇项目,那么一些对此感兴趣的消费者便会参与其中。”

      “但由于北京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所以我们此前设置了陆上赛艇,像划船机一样,让消费者在陆上模拟赛艇在水下是如何操作的,用带趣味的小项目,让大家了解到划赛艇的原理。”程贺龙表示,“未来,我们也想把水上户外运动做的更加赛事化、职业化。如果北方的天气不适合的话,我们就会到南方进行比赛或是参与集训,例如在‘十一’期间,俱乐部会组织前往琼州海峡进行训练和挑战。”

      “此次,借着亚运会的东风,‘City boat’有可能成为继‘City walk’之后一段时间的流行词以及流行的休闲方式。”吴丽云还谈道。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