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腕间新时尚华为WATCH GT 4系列发布,支持科学减脂塑形,售价1488元起

  • 2023-10-11 12:13:27作者: 张润琪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9月25日(记者 张润琪)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下一个消费电子界的“宠儿”会是谁呢?答案很可能是智能手表。

      全球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在经历2022年第四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之后,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在2023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11%,全球智能穿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与此同时,我国品牌表现尤其亮眼,报告称,华为穿戴的市场份额在第二季度已跃居全球第二。

      9月25日,在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WATCH GT 4系列产品正式发布。作为智能手表的颜智实力派,华为WATCH GT 4系列满载活力,全面进化。在时尚外观、运动健康、智慧体验上实现了重大突破,重新定义智能手表的时尚天花板,带来更加全面的运动健康场景突破,持续引领智能手表行业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

      实际上,华为WATCH GT系列自2018年首款产品问世,就将汽车行业“GT系”Grand Tourer的内核精神注入手表DNA,赋予用户更多探索精神层面的认知,同时,在续航时间、高性能、高可靠性方面,也如同汽车“GT系”产品一样,拥有卓越的表现。

      这一次,华为WATCH GT 4系列设计理念全面进化,并且在强劲续航的基础上将用户高频使用的功能进行升级。据悉,华为WATCH GT 4系列拥有46mm和41mm两种规格,在圆形表盘的基础上,前者采用八边棱角设计,后者采用闪耀光环设计,整体设计更具细节和质感;还搭载全新TruSeen™5.5+心率监测技术,使监测到的运动健康数据更加专业、准确、全面;更有首发的减脂塑形App和全新活力三环帮助用户在减脂塑形和运动健身方面获得更好体验;在全新HarmonyOS 4的加持下,华为WATCH GT 4系列也为用户带来更多智慧化交互体验等。目前华为WATCH GT 4已全面开售,售价1488元起。

      引领智能手表时尚新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WATCH GT 4系列正符合了智能手表市场需求。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全球智能手表跟踪报告显示,≤50美元区间的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这表明了消费者对于功能更全面、品质更优的智能手表的需求日益增强。另一方面,≥500美元的细分市场份额从2022年第二季度的几乎微不足道大幅上升至11%,这一变化反映了高端智能手表市场的增长进入快车道,整个市场将逐步呈现倒三角形态。

      公开报道显示,从市场需求看出两个大趋势:一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具有更多健康监测、运动跟踪和指导功能的智能手表。这些功能往往会和智能手机之间形成智慧交互与功能应用的补充,带给用户更加智能化的体验。

      二是,智能手表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品牌效应正对用户形成巨大的吸引力。艾媒咨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选购智能手表时,受访用户更加关注其外观设计、品牌、价格,分别占比54.9%、54.7%、53.9%。说明消费者对智能手表的选择开始追求功应之外的品牌与设计附加。

      据了解,华为智能手表始终坚持“Watch is Watch”制表理念,华为WATCH GT 4外观更加趋向传统时装腕表,并且多种款式都带来不一样的风格体验,堪称智能手表颜值天花板。

      华为WATCH GT 4 46mm在圆形表盘的基础上采用八边棱角设计,硬朗的线条呈现出非同寻常的力量感。与此同时,手表强大的运动、健康、智慧、续航等功能可满足多种场景所需,将“八边形“图形符号与“全能”概念绑定,赋予其独特价值,将华为WATCH GT 4 46mm打造为全能“八边形战士“。华为WATCH GT 4 41mm则更加精致小巧,其采用时尚优雅的闪耀光环设计,在圆形表盘上方叠加高亮金属装饰细圈,宛如行星周围耀眼而璀璨的光环,成就“腕上小光环”,使手表更具独特性与辨识度,让用户随心穿搭亦可焕发亮眼光彩。

      满足不同人群的时尚佩戴需求,华为WATCH GT 4 46mm款带来云杉绿、曜石黑,山茶棕;华为WATCH GT 4 41mm款带来皓月银、凝霜白、幻夜黑。

      进一步拓展运动健康场景

      除了精致时尚的外观,华为WATCH GT 4 同样打造了智能化运动健康新场景。

      2023年是华为进入运动健康领域的第一个十年,在这十年之际,华为WATCH GT 4系列则带来了全新减脂塑形App。据了解,减脂塑形App通过华为首创的热量缺口表盘,帮助用户量化每天的目标达成情况,随时随地管理并查看热量消耗和热量摄入。同时,配合华为运动健康App,手机端可以通过拍照或手动录入每一餐的食物,具体分析三大营养素,提供专属食谱及饮食建议,结合精准匹配的300+课程和科学减脂计划,帮助用户的每一步蜕变,都能抬腕可见。

      华为WATCH GT 4系列还搭载五星双频定位系统,采用全新智能向星天线设计,定位准确度提升30%,可以助力用户在运动时,感受到更精准的运动轨迹。另外,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全新升级的TruSeen™5.5+心率监测技术,基于多通路信号增强算法和深度AI学习降噪算法,同时扩充17000+人次训练数据,优化了高强度运动状态、低温环境、小腕围等弱信号场景下监测能力,综合心率监测稳定性提升30%,越用越准。

      除了能进行健康数据监测管理,华为WATCH GT 4系列还能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健康服务。通过华为创新研究App,配合华为WATCH GT 4系列使用,用户可以体验心脏健康研究、睡眠呼吸暂停研究、高原健康研究以及呼吸健康研究,帮助用户筛查并预防各类疾病风险。

      据了解,华为WATCH GT 4通过PPG高性能传感器,配合脉搏波房颤和早搏提示软件进行单次或连续测量,实现房颤和早搏提示,帮助用户识别潜在的心脏健康风险。

      此外,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全新升级女性生理周期管理3.0,在日历法的基础上,通过采集用户在夜间睡眠期间的心率、体温、呼吸率等特征数据,结合生理周期内特征变化趋势,可智能预测女性用户生理期以及易孕区间,相对业界主流日历法,平均经期首日预测准确率提升33%,帮助女性及时应对生活中那些“措手不及”的瞬间,做到时间有准,心里有数。

      9月14日,全球知名时尚健身博主帕梅拉和奥运四金得主、传奇运动员莫法拉爵士作为华为穿戴产品全球体验官登台华为海外发布会,为华为智慧穿戴产品的运动健康功能站台。帕梅拉认为,华为 WATCH GT 4不仅是一款智能手表,还是非常时尚的腕间配饰,并表示:“十年前,华为正式进入智能穿戴领域,而我也刚好在十年前开始了我的健身之旅,这十年,华为智能穿戴通过科技创新帮助人们过上了更加健康的生活,以这种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真的非常酷。”

      莫·法拉爵士则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很自豪可以使用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它可以精准地监测我的运动健康数据。无论赛场内外,它既可以作为腕上私人教练为我提供专业建议,也可以作为时尚单品满足我的日常穿搭,这是华为智能手表真正闪光的地方。”

      用科技创新引领智慧生活

      此次,全新一代智能穿戴华为WATCH GT 4系列不仅是在时尚外观、运动健康方面升级,更是极大程度地丰富了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 WATCH GT 4系列基于HarmonyOS 4.0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交互体验;其采用全新智能卡片设计,支持一屏一场景;支持多种应用,例如音乐播放、遥控拍照、信息提醒、闹钟、手电筒、找手机、门禁卡 、交通卡 、语音助手等功能。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轻松、快捷的解锁更多体验。

      续航方面,华为 WATCH GT 4系列让用户告别了电量焦虑。相较于上代产品,华为 WATCH GT 4续航提升了20%,其中,华为 WATCH GT 4 46mm续航最长可达14天,华为 WATCH GT 4 41mm续航最长可达7天。相当于用户一个月最少只需要充2-4次电,极大程度上缓解的用户的“电量焦虑症”。

      在智能穿戴市场,华为智能穿戴已经展现出独一档的实力。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报告统计,华为第二季度出货量占比达到39%,位居中国第一,上半年华为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和华为WATCH 4系列新品助力华为智能穿戴设备Q2强势增长58%。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表示,尽管中国智能手表市场的复苏情况仍然不温不火,但华为智能穿戴凭借在今年二季度推出的华为WATCH 4系列等高端旗舰产品的优异表现,刷新了华为其自2020年以来的单季出货量最高纪录。

      华为GT系列近年来也在1-2K价位段垄断优势突出,华为品牌领导力明显,已牢牢占据用户心智。全新一代智能穿戴华为WATCH GT 4系列的发布,在时尚外观、运动健康、智慧体验方面全面进阶,将全面推动华为进一步开拓1-2k用户市场,推动华为穿戴市场份额进一步攀升。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