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传承亚运精神 《卡游三国》运动主题卡牌掀起收藏热潮

  • 2023-10-11 12:13:0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0月10日讯(记者 解绚)近日,国内卡牌行业的领军者卡游旗下原创IP《卡游三国》推出了全新的GALA《将来系列》卡牌——“运动会主题”,以此传承和弘扬亚运精神,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参与到这场体育盛事中。

      卡牌融入运动元素 引领收藏新潮流

      作为一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产品,卡牌以其精美的设计和丰富的题材吸引了大量粉丝。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IP开始借助卡牌这一新营销形式进行推广,通过推出以运动员、运动队或赛事为主题的卡牌,成功地吸引了大量运动粉丝的关注。

      根据全球最大集换卡二手交易平台eBay的统计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卡牌的全球最大市场美国集换式卡片的交易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其中超过8.7亿美元为体育球星卡的交易额。在此期间,集换卡的出售数量超过2000万张,平均每分钟就有139张卡牌易手。

      这种营销形式的成功并非偶然。卡牌作为一种兼具收藏价值和观赏性的产品,恰好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和独特性的心理需求。同时,通过与体育运动IP的结合,卡牌也能够借助体育运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和市场覆盖。这种成功的模式不仅为体育运动IP的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据了解,《卡游三国》此次推出的“运动会主题”卡牌独具匠心,以运动会为创作背景,将三国人物与现代体育运动巧妙融合。该系列卡牌围绕着亚运会同期的六个项目展开,深入用户的生活场景,呈现出生动趣味的卡面设计。

      在杭州亚运会16天中,我们共同见证了许多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而在此次卡游推出的“运动会特辑”卡牌中,大小乔身着排球服,蓄势待发,展现了她们的运动天赋和飒爽英姿;孙尚香则身着运动装,迈出大长腿,展示了她的灵活身手和活力四溢。这些卡牌不仅具有收藏价值,还能够激发玩家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兴趣。通过收藏和欣赏这些精美的卡牌,人们可以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同样来自eBay的报告指出,中国正在成为体育卡牌市场未来重要增长点。有观点指出,卡游此时推出传统文化IP的运动主题产品,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他们拥有大量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受众,同时产品本身也与潮流文化具有天然的包容性,能够很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传承与创新IP文化 将国潮推向世界

      据了解,《卡游三国》系列卡牌一直以来都以三国历史为题材,通过精美的插画和一流的印刷工艺对三国进行再创作。该系列既有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画风,也有80、90后童年记忆的连环画风格,力求展现多种视角下的三国。

      而此次卡游推出的“运动会主题”卡牌不仅为三国人物赋予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美学与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全世界玩家在享受卡牌收藏乐趣的同时,也能够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底蕴。但在现代化和全球化的冲击下,传统文化面临着传承和发展的困境。卡牌作为一种新颖的文化产品,能够将传统文化与当代热点相结合,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例如,一些以传统绘画、典故等为主题的卡牌,成功地激发了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今年年初,卡游开启了“国创艺术家系列”工程,与我国著名国画家戴敦邦达成深度合作意向,获得戴敦邦四大名著IP插画独家授权,进行卡牌等多元衍生品开发,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卡游三国》系列成功地将传统文化与当代热点相结合,吸引了大量年轻玩家的关注和参与。这种传播方式不仅具有新颖性和趣味性,还能够借助卡牌的收藏价值和社交属性,增强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卡游看来,深度挖掘IP的文化故事和力量,通过二创和衍生品等形式,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连接,从表达、互动、感受到传递,不断强大文化自信,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据悉,作为国内卡牌行业的代表,卡游已与国内外50多个IP进行合作,同时也在大力发展国创文化系列,陆续推出了《秦时明月》《斗罗大陆》《诡秘之主》等优秀的国漫、原创小说IP卡牌产品,并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

      而卡牌作为一种新颖的文化产品和营销形式,正在为体育运动的推广和传统文化的传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深度挖掘IP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卡牌行业有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收藏品和情感体验。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