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网易传媒:新闻客户端视频内容消费占比超七成 文创IP领跑龙年授权市场

  • 2023-09-05 15:55:0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8月24日,网易发布2023年Q2财报,网易传媒持续引领内容资讯领域创新。网易新闻客户端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在综合新闻资讯行业内排名第一,视频内容消费占比达72%,社区氛围浓厚,UGC生态活跃。网易文创重点IP“我的爸爸是条龙”登上央视舞台,以“东方龙”和“生肖年”概念领跑龙年授权市场。

      视频内容消费占比超7成 亿万用户在社区共享热爱

      近年来,用户内容消费向视频转向,网易传媒顺势而为,将内容生产和产品策略紧密结合,推动内容消费由“静”向“动”,专注于发现优质视频内容以及建设视频内容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消费体验。

      今年上半年,网易新闻客户端视频内容消费占比达72%,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在综合新闻资讯行业内排名第一。

      网易号发起“热点合伙人”计划,关注热点事件的第一现场,结合社区、信息流等客户端场景,打造真实、快速的视频化新闻资讯模式,带动整体视频内容消费规模的提升。

      同时,网易新闻积极打造社区产品,UGC已成为端内主要的内容类型之一。通过圈子、跟贴、附近等丰富的社区版块功能,以热点事件、兴趣圈层为锚点,聚合亿万用户同频共振、共享热爱,建立了“生产-自推荐-自管理-消费浏览-互动反馈”的内容消费闭环。

      2023年Q2,网易新闻客户端社区UGC流量同比增长262.5%,内容量同比增长70.7%。社区氛围更加热闹,UGC生产用户同比增长66.8%,互动次数同比增长236.1%。

      坚持原创深度好内容 打造多元内容消费生态

      不论在图文还是视频领域,网易传媒坚持以“原创好内容”为核心竞争力,深耕优质内容生产,积累起深厚的品牌声誉。

      今年,网易新闻在前沿科技、财经趋势、体育人物、娱乐事件等领域推出了多项独家、重磅报道。其中,财经类持续关注个人信息安全、消费者权益、公益慈善事业等热点问题,多篇独家内容引发全民关注,带动上百家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并推动了相关行业治理的优化。以惊奇科技、 Why星人、郭摸鱼、C位观察、界外等为代表的视频IP矩阵全网布局,横跨科技、财经、泛知识、高端人物访谈、体育等多个内容垂类。

      优质内容的持续破圈是内容品牌影响力的强大支撑。今年上半年,网易新闻原创内容近200次登上各大热搜、热榜前20名,旗下拥有超60个全网垂类头部账号,行业影响力保持领先。

      在创意内容方面,网易文创原创核心内容IP《我的爸爸是条龙》凭借杭州亚运会“东道主龙”形象,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年度荣誉创作者”的身份登上央视舞台。截至今年Q2,“龙爸”全网粉丝已突破2000万,海内外影响力不断攀升。面对即将到来的龙年,“龙爸”站稳“东方龙”和“生肖年”概念,将进一步升级产品形态,领跑龙年授权市场,持续提升品牌价值。


      科技创新是推动内容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技术飞轮打破平台壁垒,将AI等前沿硬科技应用到内容体验、新闻资讯等场景,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

      围绕国内首个超写实数字人科技博主、首席创造官Eassy,网易新闻展开精细化运营。今年上半年,Eassy多次登上微博虚拟偶像榜单,并入选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此外,还积极推动资讯组织形态进化,推出自研数字人虚拟主播,探索新人机协同下的内容模型变革。


      品牌与圈层同频共振 技术加持领跑未来营销

      网易传媒打造“内容玩家 品牌共创”的营销理念,从内容链接、技术链接、多元融合等方向,帮助品牌伙伴拓展营销生态,完善营销链路,实现价值进阶。

      今年上半年,深挖精品IP势能,围绕“网易科技”“中国和力”“厨易社”等经典IP,不断扩展合作伙伴,追求新的突破。由网易文创出品的美食体验轻综艺《厨易社2:饭饭之谈》全新出发,携手品牌,打开“体验式美食”模式,同时带动了城市文旅热度。

      视频化内容已成为网易商业化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商业品牌共创视频内容,与不同的圈层用户沟通。

      在线下场景中,洞察消费趋势,以“兴趣+社交”的最佳拍档,推出新消费人群内容活动厂牌“网易乐动 Upbeat”,满足人们对于自然、户外、社交的消费渴望。2023年上半年,已连接了100+文创、音乐、宠物、户外等兴趣社群,与500+文旅等类型场域建立合作。

      时代的不确定性是唯一的确定。网易传媒作为深耕内容消费的重量级平台,曾以门户模式解决用户的“信息匮乏”。在信息冗杂的当下依然砥砺前行,以“好内容”为根本,以“技术+内容”为坐标,和用户在一起,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持续创造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