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中影光峰展示主动式放映技术VLED LED Cinema 可实现“开灯看电影“效果

  • 2023-09-05 15:54:4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8月25日讯(记者 沈成)8月23日-24日,国内电影放映业巨头中影光峰在北京举办了CITE OPEN DAY 2023影院技术开放日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可以实现“开灯看电影”的主动式放映技术VLED LED Cinema。


      据悉,相比传统电影放映机,VLED LED电影屏观影效果更好,自推出两个月以来,已经在上海、北京先后落地,收获众多影迷的好评。目前北京、大连、唐山、太原、长春、海南均有在推进项目。中影光峰入局LED电影屏,或将助力电影业开启新时代。

      作为全球最大的观影市场之一,我国观影需求扩大的同时,观影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全国银幕数量总量近8万块,稳居世界第一。但传统电影放映设备采用被动式投影的方式,普通银幕逐渐无法满足观众更高要求。随着时代发展、技术的提升,电影硬件设备也在不断升级,逐渐衍生出不同种类的特色放映方式及品牌。中影光峰推出的VLED LED Cinema LED电影屏,也是其顺应行业发展推出的最新产品。


      与其他行业的LED不同,用于影院的LED电影屏首先需要通过DCI测试。而中影光峰凭借在电影行业多年的深耕经验,推出的VLED LED电影屏,已经有两款通过DCI测试。据介绍,VLED LED Cinema充分发挥了LED屏的优势,色彩鲜艳、亮度高、寿命长等。在此基础上,中影光峰进行了技术升级,基于其自发光成像原理,能够呈现极高的清晰度,同时实现∞:1的对比度,对于放映画面的景深、层次表达及沉浸感,都有极佳表现力,大幅提升观众观影体验。

      对于影院来说,使用VLED LED Cinema还能够降低成本、节省空间。VLED LED Cinema拥有长达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这意味着,相比传统放映方式,影城在10万小时内都无需更换银幕和放映机,维护便捷,并且VLED LED 电影屏在同级别的LED电影屏幕中,其耗电量仅为其他LED电影屏的四分之一左右,能够帮助影院节省电费支出,也符合当下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而安装VLED LED Cinema,影城也不再需要专属放映室,可节省更多空间用于座位搭建,帮助影城创造更多收益。

      同时,为了让更多影院更快的体验到VLED LED Cinema,中影光峰还提供了灵活的经营性租赁商务模式,为用户降低成本,让更多影院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引进VLED LED Cinema。引入后,基于LED产品本身的特性,影院还能够探索更多应用场景,比如在电影淡季,影城可将VLED LED Cinema用于会议、演出等使用,充分提高影厅利用率,创造额外收益。

      中影光峰作为国内深耕电影放映技术的领军企业,其“ALPD®激光放映业务”已经位于行业领先,占国内约六成影院,不断改善用户使用感受及观众体验,为电影产业带来体验与业态的升级。此次中影光峰入局LED电影屏,也是依托其在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军实力,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不断发力,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局面,为中国电影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