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宣称99%的中国人都缺钙 叮咚买菜旗下公司被责令消除影响

  • 2023-09-05 15:55:12作者: 孙蔚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图二:叮咚买菜旗下公司被处罚。

      近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12万元,该公司为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旗下公司。

      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浦处﹝2023﹞152023000158号显示,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15日,主要在“叮咚买菜”平台从事日用百货、食品销售活动。自2022年11月5日起,其在“叮咚买菜”销售上海防酸牙膏清新留兰型产品时,在该产品广告详情页发布广告称能防酸固齿、具有增强骨强度的作用,同时宣称该产品的锶粒子被牙本质吸收,可增强牙齿密度。另外,自2022年11月7日起,其在“叮咚买菜”销售牛油果味奶酪片(5片)83g/袋产品时,在该产品广告页面发布“99%的中国人,不论老少,都缺钙”“奶酪就是荷兰人200年里长高20cm的秘密武器”的广告内容。针对上述宣传内容该公司均无法提供事实依据。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以及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相关规定,构成了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给予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罚款0.12万元,并责令其公开发布更正声明消除影响。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在天眼查APP查询得知,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由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官网显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叮咚买菜的运营主体,2021年6月,叮咚买菜登陆纽交所(NYSE)。

      记者发现,此次并非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首次被罚。7月21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自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购入规格为250克/盒“山林招牌手撕鸡”150盒,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食品进行抽样,并委托广检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检验。该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编号:SHS300198)显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要求,结论为不合格。”该公司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