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京东集团CEO许冉: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成为行业数实融合最佳实践

  • 2023-09-05 15:53:3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9月4日讯 近日,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举办。京东集团连续第四年成为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携旗下多个业务板块集体亮相国家会议中心;同时京东云作为大会官方技术服务商,继续为大会提供数智化技术支持与运营服务保障,夯实“云上服贸会”技术底座。

      大会期间,京东集团CEO许冉结合京东业务实际,从自身运营、对外服务、未来布局三个方面,分享了京东在数实融合、数智创新上的做法实践和经验成效。她表示,随着数字技术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化为现代化开辟了一个崭新的、更为广阔、更深层次、更具潜力的发展前景,数实融合成为稳增长促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京东集团CEO许冉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发表演讲

      许冉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京东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408亿,织起了深度融合的货网、仓网、云网“三网通”体系,通过链网融合,京东不仅有效保障自身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带动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助力实体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京东供应链一端连着消费互联网,覆盖了遍布全国城市和农村近6亿用户,另一端连着产业互联网,链接了数千万SKU商品、数十万品牌厂商、制造企业和各大产业带或产业集群。截至今年6月30日,京东在自营商品SKU超过1000万的基础上,库存周转天数为31.7天,履约费用率降至5.8%,达到近年来最优水平,成功树立了数实融合的示范标杆,形成了行业的最佳实践。

      本次服贸会上,京东也携旗下零售、物流、科技、健康、工业、产发、保险、自有品牌等多个板块业务设置了线下综合展台,以全面展示部分重点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群众美好生活、企业降本增效、数字政府、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举措,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同时,京东云连续四年助力服贸会数字平台建设,聚焦成本、效率、体验,通过全新会议管理系统,可降低开发和维护成本15%,通过客商CRM系统助力主办方、客商营销效果提升10%,并以技术全面提升嘉宾接待、企业服务、观众购票等功能体验。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