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快电交易用户突破500万 持续提升高效充电体验

  • 2023-05-05 14:35:5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第三方充电服务商借势进入发展快车道。4月26日,快电公布最新用户数据。截止2023年3月31日,注册用户数突破900万大关,其中交易用户数量突破500万,并仍处于加速增长中。


      快电APP充电服务聚合平台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688.7万辆,占全球销量的61.2%,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2023年1-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158.6万辆,同比增长26.2%,渗透率达到26.1%。中汽协预测,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同比增长约35%。

      根据能链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1.45亿辆左右,与之配套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需求旺盛。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截至2023年3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584.2万台,同比增长87.9%,其中,公共充电桩达195.8万台。

      虽然充电桩建设数量与新能源汽车销量“齐飞”,但挑战仍不容忽视。受场地、电力、服务、充电桩设备等四要素影响,国内公共充电服务市场注定会高度分散。数据显示,2018年-2022年,中国前五大公桩运营商市占率从89%降至约70%,市场呈现分散无序的趋势。

      高度分散的充电服务市场,让车主无法“一站式”获取各品牌充电桩信息,找桩效率较低;同时各家运营商运维水平参差不齐,充电桩数据无法实时采集、推送,弃桩、坏桩、油车占位现象时有发生,造成充电桩利用率偏低。打造充电服务“一张网”,车主才能便捷、实时查找附近充电设施分布,了解充电价格、充电桩运行状态。

      在此背景下,以快电为代表的第三方充电服务商价值凸显,其广泛连接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充电运营商,新能源车主可通过快电App获得“一键找好桩”“一键充电”“快电会员”等创新服务,省掉下载多个充电App的麻烦,并通过在线导航、找桩路书等功能,提升车主找桩效率。

      在提升充电服务体验方面,快电还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SDAQ:NAAS),为充电场站增设共享按摩椅、小食堂、无人售货柜等非电服务设施,满足车主充电等待期间的休息、餐饮、购物等服务需求。快电还定期对充电场站进行实地巡检,提供充电桩功率、正常运行与否、场站实景等信息,保证车主能顺利找到优质充电站和充电设备。

      能链智电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服务商,为全行业提供从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总包,到用户导流、运营运维、场站管理、无人零售柜等增值服务,以及用户侧储能、光伏、虚拟电厂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能链智电已连接5.5万座充电站、57.5万把充电枪;2023年第一季度,能链智电充电量达到10.2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的21%。

      借助能链智电在充电服务市场的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尤其是充电场站的服务能力,快电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充电服务及非电服务。凭借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快电深受行业认可和用户喜爱,获得“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中国充换电行业独角兽”“中国充换电行业50强”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申杨)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