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红人经济第一股”天下秀业绩承压:营收持续下滑 Q1归母净利暴跌80%

  • 2023-05-05 14:37:50作者: 李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记者 李婷)近日,“红人经济第一股”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简称“天下秀”)披露了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多项核心财务指标下滑。

      2022年,天下秀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下降8%;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腰斩。2023年Q1,公司主营收入9.5亿元,同比下降18%;归母净利润1903万元,同比暴跌80%;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下滑至20%和2%。

      据介绍,天下秀核心服务红人(内容创业者)、MCN(红人经纪公司)、品牌商家、中小商家,致力于帮助每一个红人(内容创作者)实现商业变现。

      对于2022年业绩下滑,公司解释称,受市场环境波动的影响,2022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的业务节奏被打乱,业务执行端受到影响。

      从财务数据来看,天下秀不仅在2022年Q2至2022年Q4期间营收分别下降28%、7%及19%,净利润更是在过去一年的每个季度接连下滑。2022年天下秀毛利率为22%,同比微降。

      费用支出中,销售费用为3.2亿元,同比增长10%,主要由于公司扩充了销售团队;研发费用1.7亿元,同比增长28%;管理费用2.1亿元,同比增加32%。

      截至2022年,天下秀的WEIQ红人营销平台注册红人账户数累积达到237.2万,入驻平台的MCN机构有1.5万家。WEIQ平台全年订单量122.1万,平均订单额较2021年的1127元提升到3241元。

      年报显示,WEIQ红人营销平台前五大品类是护肤品、食品饮料、网服电商、3C数码及化妆品,其中护肤品占到25%。

      2022年天下秀的应收账款高达24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超过四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近亿元。年报指出,预计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款项无法收回,坏账准备累计712万元。

      另外有一部分应收款项来自18家关联公司,总额为1.4亿元,相应的坏账准备达644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北京淘秀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513万元坏账准备。

      2023年Q1寒意未消,天下秀连续第四个季度录得营收同比负增长。公司给出的解释是受市场环境影响,红人营销平台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从股权结构来看,天下秀前两大股东为新浪系公司,ShowWorld HK和WB Online分别持有天下秀股权18.4%和8.17%。二者与永盟、利兹利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累计持股比例为41.83%。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菲和新浪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葛景栋担任天下秀董事。

      今年一季度,天下秀前十大股东中,深圳庥隆金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嘉兴腾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澄迈新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同步减持股票套现。

      天下秀由李檬在2009年创立,公司于2020年通过“借壳”ST慧球上市。截至发稿前公司股价报收7.76元/股,目前市值为140亿元。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