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发售三周全线涨价 南航“随心飞”为何如此随心

  • 2023-04-20 10:08:0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发售仅三周,南航2023年版“随心飞”产品悄然涨价。4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南航“随心飞”产品“畅游中国”全线涨价,其中原定价格最高的一款产品涨幅接近90%。对于涨价背后的原因,有业内专家分析,旺盛的市场需求让航司逐渐有了涨价的底气。“随心飞”类产品主要是航司淡季营销的手段之一,随着民航市场的逐渐恢复,此类产品的市场空间也在变小。

      全线产品涨价超50%

      据南航App,此前全国版“畅游中国”四款套餐的售价在3488-4688元区间。此次涨价后,四款套餐的售价分别为“4日款”5600元、“4+1款”6700元、“4+2款”7800元、“畅行款”8800元,涨幅分别为60.55%、68%、73.8%、87.71%。最高的一档上涨幅度已接近90%。

      此外,南航还新增了售价高达12800元的“畅享款”套餐,该款套餐一周7日均可畅行,每条航线可往返3次。

      不仅是全国版,原售价4888元的探索版“畅游中国”也涨价至8600元,涨幅75.94%。北京大兴版、东北版、云南版“畅游中国”售价涨幅亦均超过50%。

      据了解,南航“畅游中国”于3月21日发售,发售首日,便激起了旅客的购买热情,南航服务器一度被挤到崩溃。目前,南航App显示调价后的“4日款”及“4+1款”均已售罄。

      针对此事,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南航方面,南航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暂不便回复。

      兑换空间被挤压

      此次“畅游中国”涨价后,多位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还没来得及买就涨了”“以前买的人赚了”。也有消费者认为此次涨价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白领许晴(化名)表示,“虽然有些心疼,但是现在购买‘4+1款’兑换5月去海口的机票,飞3次差不多就可以回本了”。

      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谈道:“如果按之前的售价,部分航线‘畅游中国’飞两次基本就可以回本。随着民航市场进一步复苏,机票价格也在上升,逐步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因此‘畅游中国’也随之调价。”

      据航旅纵横,清明节(4月4日-6日)前后国内航线平均价格约为907元。截至4月5日,“五一”期间国内航线平均支付价格约为1250元,涨幅较为明显。

      对于“随心飞”类产品涨价是否会成为必然趋势,北京商报记者也咨询了海航方面。海航相关负责人谈到,旗下“随心飞”类产品“自由飞”是以固定的优惠价格锁定权益,因此不会随着库存、机票价格发生变化。“不过,由于每个航班可支持兑换的座位数量有限,兑换时旅客应以海航系统实际查询的结果为准。”

      随着民航市场的恢复,旅客的出行需求也有了显著的提升。航旅纵横大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5日,“五一”期间的国内机票预订量超过12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6倍;出入境机票预订量为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

      出行需求的上升,是否会带动“随心飞”类产品再次风靡?在林智杰看来,“随心飞”类产品更多考虑在淡季利用空余座位增加航班收入。当前市场已经逐步恢复到常态,“随心飞”的市场空间变小,可选的航班和座位也没有以前那么多,因此并不会再次成为行业内流行的产品。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