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入围50亿订单遭质疑 泉为科技“吃”关注函

  • 2023-04-20 10:08:08作者: 马换换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95后’前财经女记者”褚一凡入主不足3个月,泉为科技(300716)重磅官宣的一则入围通知书引发市场关注,项目入围金额约50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营收的近400%。消息发酵一晚后,泉为科技4月12日也遭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当日收到了关注函。

      是否有履约能力

      入围的超大订单有履约能力吗?这是深交所向泉为科技提出的一大问题。

      4月11日晚间,泉为科技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泉为”)收到云生智慧能源(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生智能”)发来的《入围通知书》,山东泉为入围云生智能工程规模为工程总量3GW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工程(以下简称“入围项目”),入围金额约50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91.58%。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泉为科技控股子公司山东泉为入围项目金额较高,而山东泉为成立时间并不长。

      资料显示,山东泉为于2022年4月18日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资本1000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泉为科技实缴出资3500万元、持有山东泉为35%的股权。

      对此,深交所要求泉为科技说明入围项目涉及的具体产品及业务,对山东泉为执行入围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情况,山东泉为自成立以来就本次入围项目相关业务前期投入情况,是否具备相关技术、人员、产能、资金储备,现有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客户订单交付需求,是否存在无法及时交货的风险,审慎判断山东泉为是否具备履约能力。

      此外,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求泉为科技补充说明入围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应用场景、招标金额、招标产品要求、招投标供应商要求、招投标流程、各方权利义务等;说明山东泉为是否为入围项目的唯一供应商,如否,补充披露其他供应商及分别占比情况。

      是否泄露内幕消息

      入围通知书披露当日,泉为科技股价放量大涨,公司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的情况也是深交所追问的重点。

      交易行情显示,4月11日,泉为科技小幅高开0.37%,之后保持震荡走势,不过下午1点50分之后,开始出现几笔大额买单,泉为科技股价迅速拉升,当日大幅收涨13.38%,成交金额2.32亿元。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重大消息披露前股价出现异动,这容易引发市场对公司内幕消息管理的质疑,也是监管层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也要求泉为科技补充说明公司参与云生智能项目招投标的背景及过程,相关期间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并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此外,深交所要求泉为科技自查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情形,并补充披露上述股东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以及具体情况;说明公司近1个月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情况以及接受媒体采访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泉为科技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据了解,泉为科技在今年3月刚刚更名,原证券简称为国立科技,2022年底,“95后”褚一凡筹划入主上市公司,并在今年1月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褚一凡系陆永、褚衍玲之女,而陆永是原A股公司雅百特实控人。截至4月12日收盘,泉为科技股价报18.65元/股,总市值为29.84亿元。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