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佰维存储股价会成“空中楼阁”吗

  • 2023-04-20 10:08:08作者: 周科竞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大牛股佰维存储股价最新85.99元,每股净资产约为5.64元,市盈率约500倍,典型的公司业绩增长没有跟上股价涨幅,投资者要注意相关风险。

      佰维存储自上市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股价从上市开盘价15.37元一路上涨至最高97.89元,绝对算是超级牛股。公司涉及很多高科技概念和题材,这也成为投资者疯狂追捧的理由。

      但是,高企的股价同样也存在风险。按照普通的逻辑,公司在股票发行上市之前,都会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投资者,而发行价格的制定,也会以这个美好的基本面作为基础,博弈一个让发行人相对满意的价格。在市场化竞价之下,对于发行人而言,发行价当然是越高越好。

      而后在这个发行价格之上,投资者会根据对公司未来的展望以及对行业热点的加成,撮合出一个投资者交易出的开盘价格,而这个价格一般都不会低估,最好的情况也就是定价合理,一般都是高估的时候偏多。

      那么这高估的部分怎么办?只能依靠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来加以弥补,即业绩要跟上股价的涨幅,否则就容易出现价格泡沫。佰维存储在上市之后,股价在开盘价的基础上又上涨4倍以上,按照目前最新股价85.99元计算,较上市开盘价涨幅459.5%,此时就需要公司业绩提升4倍以上才能支撑公司股价的上涨。

      从佰维存储的业绩水平看,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297368.8万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13.98%;但是营业利润6769.4万元,比2021年度同期下滑45.29%;利润总额6767.37万元,较2021年同期下滑42.47%。公司的业绩不仅没有提升,相反还出现了大幅下滑,那么这样的业绩水平显然无法支撑超过400%的股价涨幅。

      虽然说买股票就是买未来,但投资者对于未来的预期也需要保持在相对理性的程度内,即使对于一家高科技公司,投资者能够认可50倍的市盈率水平,那么佰维存储的利润增长也需要达到10倍的水平,才能支撑现在的股价。

      对于佰维存储而言,如果短期内业绩不能大幅提升,股价就可能成为“空中楼阁”。

      其实,很多热门概念,仅仅是概念很热,反映在业绩上,并不一定火热。投资者可以回顾一下,对于ChatGPT、元宇宙、二次元这些高大上的概念,短期之内有多少上市公司真正吃到了业绩红利?这些概念不是不好,只是反映在上市公司业绩层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佰维存储的股价走势,管理层也提出了质疑,发出了监管函,说明佰维存储的股价涨幅确实有偏高之嫌,其中的投资风险也应该注意。

      事实上,投资者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股票还是应该保留一分冷静,追涨短期涨幅太大的公司,如果被套,亏损50%并不鲜见,如果追涨成功,利润也不会太大,如果真的看好相关上市公司,倒不如等股价调整充分后再行买入,那时的胜率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