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查博士检测二手车 一辆车为何俩结果?

  • 2023-04-20 10:07:56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宁波有一位郝先生也向我们反映这么一件事,他本人就是一位二手车商。他说自己收了一辆车,通过查博士检测平台做了一个检测,鉴定为非事故车,然后他就很放心的把这辆车卖给了客户。但是,他的这位客户买下这辆车之后,也通过查博士平台做了一个测试,被鉴定为事故车。同一个平台出现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结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郝先生是宁波的二手车商,他通过视频讲述了事情经过。

      “去年十月,我们收了一台路虎极光,当时我们收车的时候,做了一个查博士二手车的车况检测,检测是非事故车,非火烧,非泡水车,在查博士系统里叫S级。”郝先生说。

      郝先生收下了这台路虎,并以21万5千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哈尔滨的客户。

      “到哈尔滨以后,客户又找了当地的查博士,又再次复检这个路虎极光,检查出来这台车是一台事故车。当时我们就很惊讶,因为当时我们买车的时候也是通过查博士检测的,是一个非事故车。到东北竟然检测出来成事故车了。那我们当时就很惊讶了。”郝先生说。

      同一辆车都是通过查博士检测,为何会出现两种不同的结果。哈尔滨查博士的检测报告显示,该车右侧下边梁发现存在内侧钣金修复情况。综合判定为事故车,而宁波当地查博士出具的检测报告,则没有这项内容。

      “这两份报告的结果我更偏向于哈尔滨的检测,因为宁波的检测这一项是直接打勾的,到了哈尔滨以后他们有一个专门的一起测漆仪,还有一个刻度尺。测了这个车钣金修复大于等于8厘米以上,因为这地方比较隐蔽。有可能疏忽到这个地方。在车门的下方,下端门槛旁边,必须把车门打开以后,漆膜仪才能伸进去,要是不打开车门的话,测不到这个地方。”郝先生说。

      现在的情况是,郝先生只好把卖出去的车,又收了回来。

      “客户车想不要了,因为当时我也承诺的是非事故车,他就把车退给我了。路费都是我们承担的,来去七千块钱路费。”郝先生说。

      据了解,查博士是一个专门为二手车行业提供车辆检测服务的平台。在查博士的保障协议中显示,被检车辆是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而查博士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车辆属于非事故车,非火烧车、非泡水车,可以请求查博士回购车辆。

      “我的诉求是查博士要不你把车子原价回购,要不赔偿我们3万块钱,因为这台车我们来来回回折腾,还有车子从十月份到现在都半年了,车子产生一个折旧费。”郝先生说,现在查博士已经出具了一份检测失误责任认定书。

      上面显示,该车辆与初检报告不一致,属于事故车或瑕疵车,公司对该车辆应进行回购或赔付,但是关于具体的处理方案,双方一直没有谈拢。对此,记者也联系上了查博士的相关负责人。

      查博士北京总部市场部负责人陈先生回应称,“如果这辆车确实是一个事故车,我们没有检出来,我们肯定会回购或是相应的一个补偿,是肯定会有的。因为去年一年来说的话,我们全国赔付7000万左右,这种赔付我们从来不会回避。”

      查博士方面表示,愿意赔付,但具体方案需要讨论决定。

      “这个事儿,我原来在会上听说过,但是我以为早处理完了,我也没有特别细节地去了解。您这边大点坏以后,我今天下午,叫上我们其他部门的同事,一起开会研究一下。” 查博士北京总部市场部负责人陈先生说。

      对于此事,栏目也会继续关注。(来源:浙江电视台 《小强热线》栏目)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