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花近七万买私教课超期上不完 潮庭健身称只能延期不能退钱

  • 2023-04-20 10:08:07作者: 刘馨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健身有效果,会员就愿意继续花钱投入,可不知不觉积攒的课程多了,麻烦事也就来了。陈女士在潮庭健身陆续花了近7万元买私教课,而254课时的课程在合同约定的时间里根本上不完。当她向潮庭健身提出退费时,健身房因暂停营业等因素拖了好几个月才处理,而此时陈女士的课程已经超出了时限。面对合同过期的现状,潮庭健身只给出了“延期但不退款”的解决办法。

      买了254课时私教课 剩下200课时已过期

      2022年6月,陈女士在潮庭健身花6840元办了一张私教健身卡,这一期私教课结束后,陈女士感觉效果不错,就在教练的推荐下续费。“第一次续费是2000元,买了6次课,之后又陆续买了好几次,有时候是几千块钱,最多的时候交了10000元。”陈女士对照转账记录,算出来自己健身一共花了69940元,买了254个课时的私教课。

      2022年12月,潮庭健身因为疫情原因暂时停业,陈女士的健身计划也不得不停止,再加上工作日益忙碌,她就联系了教练,希望把剩下的私教课退了。“当时教练说停业了没法查课时,让我等到开业的时候再说。到了今年2月,教练查到我还有200个课时,但因为财务没上班,让我过一个礼拜再来。可等到一个礼拜后,教练又说合同已经过期了,退不了钱了。”

      信网看到,在陈女士提供的合同中,课程有效期的确是到2022年12月,但陈女士认为那个时间健身房正在停业,无法处理退课的事,因此耽误的时间本该相应延后,不能成为拒绝退费的理由。

      面对超期现状 潮庭健身只延期不退费

      在陈女士与潮庭健身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了合同终止日期到期前,双方均不得终止、单方解除或者变更协议。如一方终止、提前解约,视为违约,应承担协议金额30%,此外,违约一方还要承担购课时享受的赠送产品以及服务相对应的实际价值,也就是售课提成。同时,合同也约定,私教课要在课程终止日前使用完成,否则视为逾期,会员自动放弃该课程。

      实际上,按照陈女士购买的课时量,即便她坚持锻炼,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前也是上不完的。陈女士也坦言,买课前自己也不清楚剩余多少课时,但因为锻炼是有效果的,所以教练每次提出续课时自己也没有拒绝,不知不觉就积攒了这么多。

      按照潮庭健身的说法,陈女士的私教课已经过期,因此不能退钱,这是根据合同上的约定执行,“但如果她还是想继续健身,还是可以上的。”按照潮庭健身的说法,只要不退费,其他与合同条款有出入的地方,都还是可以协商的。至于为什么在会员还有不少课时的情况下会推荐续课,潮庭健身的解释是这样:“每次续费有优惠的时候,我们就会跟会员说。他们可以先参加活动,上不完的课再往后延。”

      合同中有加重消费者责任条款 应视为无效

      近年来,因花钱健身产生的消费维权频频发生。有的是因为健身房跑路、关门产生的退费难,也有像陈女士这样买了太多课程又消化不了,与健身房产生了矛盾。

      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江永金律师认为,虽然潮庭健身在合同上已经写明了单方面违约要承担的责任,相应条款也进行了加粗,但这也不代表已经进行了充分说明,尤其是合同中要求消费者违约需要承担售课提成、转让还需另外付费等条款,属于加重消费者责任、减轻健身房责任的条款,应视为无效。

      发稿前,潮庭健身仍坚持只延期、不退费的解决方案,但陈女士表示并不接受,“我打算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信网也了解到,为打通体育消费市场维权“最后一公里”,青岛市体育局已经试点成立“体育消费纠纷巡回法庭”,建立体育产业诚信联盟,有效简化体育纠纷维权程序、缩短维权时限、降低维权成本,陈女士也表示将向健身房的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