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AI炒股并非游戏外挂

  • 2023-04-20 10:08:06作者: 周科竞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头部量化私募幻方宣布全力探索人工智能应用,AI炒股关注度越来越高,有投资者担心这像游戏里的外挂,散户将更加难以盈利。但AI炒股并没那么可怕,散户也可以使用AI炒股,一些策略交易都可以算作是AI炒股最基础的应用,只要AI炒股不违反“三公”原则,股民无需担心。

      一般来说,懂炒股的不懂软件开发,懂软件开发的不懂炒股。现在的量化交易,则是由软件开发公司设计软件,然后机构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选股策略制定交易策略。投资者获得量化软件的途径主要有两个,一是由券商免费提供,二是付费购买。

      决定一个量化软件的优劣主要因素在于使用者的策略,而非软件本身。AI炒股可以算是一个分支,资本大鳄一般也使用软件公司开发的软件,但是他的交易习惯会被AI不断学习,即AI的作用是代替人脑进行思考,同时根据人脑的习惯加以学习,并通过历史的盈亏,分析哪些交易应该减少,哪些交易应该增加。因此,AI炒股水平的高低,最初始的根源在于训练它的人脑。

      总有股民对量化策略、AI炒股“谈虎色变”,认为这无异于游戏外挂,会精准收割韭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如果散户投资者有很好的交易习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那么在AI交易时代也不会吃亏。对于追涨杀跌的投机客而言,投资结果大概率是负和游戏,与AI炒股与否不会有太大关系。

      事实上,如果投资者能够有AI帮助自己规避错误的交易习惯,合理规划持仓结构,那么投资者将能更好地缩小与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差距。所以,投资者不应该排斥AI,而是要拥抱AI,师夷长技以自强。如果投资者认为自己没有办法训练出来很厉害的AI,也可以通过买入相关基金来分享投资成果。

      当然,AI交易也只是在术的层面提高实力,在道的方面还是需要人脑来决胜。

      例如巴菲特,从买入股票到卖出股票往往要经历好几年的时间,而分析哪家公司值得长期投资,人脑还是会比AI水平更高,毕竟最基本的实地调研,目前而言AI是很难做到的,但股民却可以。

      不过,AI炒股也需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上进行,假如AI能够提前获得上市公司尚未公告的信息,又或者获取了交易所并不公开的交易数据,那就出现了数据信息知情权的不对称,这种情况下,股民确实存在被精准收割的风险。但股民无需担心,毕竟AI炒股如果触碰到监管红线,如同游戏外挂一样,是会被“封号”的。

      此外,并没有哪个交易策略是万能的,投资者还需要根据多数人的交易习惯来修改自己的交易习惯。同样,如果A股市场上全是AI在下单,那时或许分析上市公司就不如分析AI更有价值。因为AI的同质化交易,也必然会引发跟随或者猎杀AI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