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智慧树”母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 和晶科技拟计提减值准备1.78亿元

  • 2023-04-20 10:06:0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日前,和晶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参股公司环宇万维的通知,获悉其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福建智趣以环宇万维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以债权人名义向法院申请对环宇万维进行破产清算。

      公告显示,法院认为,福建智趣对环宇万维享有到期债权并已经生效判决文书确认,故福建智趣作为债权人符合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根据环宇万维的审计报告等材料,可以认定环宇万维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环宇万维经法院强制执行,无法偿还福建智趣的到期债务,应当认定环宇万维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具备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故福建智趣申请对环宇万维进行破产清算,法院依法予以受理。

      截至2022年9月30日,环宇万维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68亿元,占公司净资产比例20.77%。和晶科技称,以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环宇万维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1.78亿元为基准,在2022年度对环宇万维核算投资损益后,拟对其长期股权投资的剩余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因此会对公司2022年利润造成较大不利影响,也将造成公司净资产相应减少。

      此前,和晶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期内亏损2.5亿元—2.8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对于亏损原因,公司提到环宇万维受到疫情管控及“双减”政策影响,其基于幼儿园场景下的各项业务开展进程缓慢。此外,环宇万维被其债权人福建智趣申请破产清算,尽管其已向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异议书》等材料,但尚未收到法院反馈。根据环宇万维的整体经营情况以及其存在的诉讼事项,公司拟对其长期股权投资的剩余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环宇万维旗下的“智慧树”以幼教行业为细分领域,以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为服务对象,主要通过设计、开发、推广、运营幼儿园信息化管理软件和门闸机、考勤机等安防类硬件产品,为幼儿园提供园务管理和家园共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2014年,和晶科技投资1500万元取得环宇万维17.65%的股权,通过“智慧树”正式踏入互联网幼教领域。同年,双方签订对赌协议,环宇万维承诺2015年实际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但其后未能实现对赌目标。

      对此,和晶科技不仅撤销了对赌协议,反而还在2015年至2018年间连续5轮增资,持股比例逐渐增至48.57%。然而,环宇万维2017年—2021年营收始终未过亿元,亏损合计更是超过4.5亿元。2021年年报中,考虑到环宇万维经营状况及“双减”等行业政策的变化,和晶科技对环宇万维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了减值准备1.05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